作客


自問不常去別人家留宿,原因之一是實在不敢,怕得罪人,傷了感情連朋友也沒了。
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

但很奇怪,我們住在外國的,別人總是覺得他們千里迢迢從亞洲來到,怎麼留個宿也不行?
老實說我其實不是很好客的人,歡迎你們有時來探我,來坐坐、喝個下午茶就好了,但你你你最好不要留宿,別來煩我。
晚上我看著你你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明明該是自己放鬆自在的時間,變成要當個好聽眾,陪你說客套話,聽你埋怨….
大清早、還是睡眼矇矇、口齒不清,咖啡奶茶還沒下肚也算了,一旦昨夜沒睡好,要發脾氣了啦,怎麼辦?
你還是不要在我這麼恐怖的狀態下來“陪”我好了。

那位常常說要來陪我,每次都只是一、兩晚;他就以為,噢只是為我添一、兩晚的麻煩而已,可是到底有否想到人家為他來臨前要花時間準備床單被舖,離開後床單洗完又要燙,麻煩之極,根本不值得嘛,極度不受歡迎。如果只得一、兩晚,住酒店不是很好的嗎?方便自己方便人家嘛!
每次向他暗示,他總是沒有聽懂!一年大大小小的假,全部用了來這裡“陪”我。
喂!小姐啊!我正在享受我的自在自由,我何用人陪啊吓?拜託你不要來得這麼頻密!一直禮貌地暗示了後又再明示,還是一頭牛!這次我正剛剛搬入新屋,忙得緊要,我連自己的浴袍都沒時間去找,就要急著去準備他的床單被舖!心裏很不高興。

誰知道他坐下來不夠一分鐘就笨死的很興奮再跟我宣布:“我下個月放假再來陪你!” 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已經一臉的不高興?有沒有搞錯啊?我忍無可忍的破口大罵:“你又要來?現在已經月中了,15天後不就已經是下個月?又要來?不准你再來啊!喂!老老實實了,你來這麼多次到底幹嘛?這裏是我的家啊!不是酒店啊!你當我是什麼啊?
你放假關我什麼事啊?不要來啊!討厭死了!根本就是自己想出國玩,又想省錢唯有留宿?!你自己說說看?吓!說啊!”
他承認總是覺得只要有辦法來到,我就一定會好好招呼,請吃請喝安排司機接送。
這次我罵到他塌狗血淋頭!小姐你一年來4、5次,大大話話已經來過20幾次了!夠了沒?最最最氣的就是這位人兄不但從來不帶手信,不是我貪心,而是最基本的禮貌也欠奉,只會帶貨來賣給我,這到底算什麼意思?簡直是白吃白喝白住還要拿錢!

新加坡的堂姐更甚!每年她來的時候我們都會見面,但每年都是她撇下兒子和老公自己一個來,所以如果只是她自己一個我很歡迎她來留宿嘛。
今年她卻問可否聖誕帶一家5口來我家住。我跟她說,聖誕節我要回亞洲啦,這裏沒有人啦。
她居然說沒關係的,你回去吧,我自己和老公跟三個兒子住在你家就可以了。
唉,真是有沒有搞錯呀?
我唯有以牙還牙:啊好啊太好了!,我跟媽媽和一班阿姨及老友聖誕剛巧要去新加坡!我們交換吧。
她,聽懂了。沒有再問。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