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爸爸的對話之活得比你們好


本來我爸相信了嫲嫲幾十年的謊話,自己幾十年來對我像對路上的狗屎一樣,態度極度差,不是罵就是用手推開我,父女關係惡劣。
去年他與朋友來倫敦玩,我不計前言,給足他面子招呼他們兩天,司機接送,請吃飯,帶遊倫敦。
就這樣,他對我,另眼相看,大開眼界。

然後….我們現在都會閒話家常,用WhatsApp.
我:“這幾天搬家,累得癱瘓。”
爸:“沒有人幫你嗎?”
我:“自己的東西,還是親力親為好。”
爸:“也是。”
我:“爸爸,聽說日後家裡的產業全部要賣,你現在住的那公寓不在你名下,到時你怎麼辦啊?”
爸:“好女兒,你不用擔心我,你自己呢?你自己能夠買樓,我就已經很高興很安樂了。你儲錢置業吧。”
我:“已經有了,現在租了出去。”
爸:“啊!那麼再買多間吧。”
我:“也已經多買了。”
爸:“吓?! 那麼去投資股票吧,可以儲錢。”
我:“爸,從二十五年前我回流返港後,你們一直在精神虐待我,常常辱駡我,嫲嫲一直用盡方法挖我的錢,要求我買名貴東西給她,那時我真的負擔不起,因為我一直都在努力奮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你不用替我擔心,我的生活都安排得很很很穩定,而且已經有20年以上的投資經驗。”
爸:“嘩!想不到你這麼厲害。”
我:“我比較擔心你,你沒有股票沒有利息,沒有儲備金,沒有任何物業收租,連自住的物業、名車、甚至菲傭都是嫲嫲名下。到時,他們什麼都賣掉,你怎麼辦?”
爸:“賣掉後分錢嘛。”
我:“爸,以我看,你們每人分錢不多,頂多兩千萬,香港的樓價不會跌,兩千萬,連你現在住的那物業都買不起。別說睡覺了,連開飯也成問題啊。你到底有沒有算清楚?老實說我只能請你吃飯,沒能力給你住啊,而且只是你一個,你另外那些太太和那些仔女,我絕對不會理的,希望你自己有打算。”
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