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塵中抓狂的獅子


倫敦近這幾年的夏天開始像亞洲、低氣壓、翳焗、連續幾天的酷熱,然後當你忍無可忍了,它就來一場滂沱大雨。
好像把沙漠的沙塵都洗乾淨了。(據說倫敦的沙塵來自沙哈拉沙漠)
到了沒太陽的時候就變得很冷。
忽冷忽熱、真讓人困擾。
穿著夏天新裝,加件外套,以為很OK啦,原來仍然不夠。
風颳起來,吹亂頭髮像獅子!
沙塵更吹入眼!避難般、狼狽不堪的走入百貨公司。
可是因為加強防恐襲,所以各大機構及大型百貨公司都要守身守查手袋,客人都要排隊等待。
我塞在門外,被突如其來的大風塵吹著,又不能衝進去。
後來兜路走到一個沒有人的側門,進去後發現連把關的武裝部隊也沒有啊。順利地進入了harrods…
但裡面人真多。都是強國人,一家大小,媽媽、老奶奶、大媽、老爺爺小孩…
他們看到我一頭大亂髮,就弄個“有沒有搞錯”的樣子給我好看。
唉….
經過任何櫃檯,售貨員總是以為我也是強國富民,都擠出笑容款待。
以前我都很有骨氣的解說:“我是香港人,不是大陸人。”
但今次我這獅子頭髮型,怎好認是香港人呢?我必須假裝也是強國富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