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得要命


二家姐怕嫲嫲怕得要命。
我從前也是,這其實是心理不平衡的表現。
那幾十年我怕他們怕到想跳樓。
嫲嫲隔天就問我為何這麼多人死,我還在活?
真有想過跳下去吧。
(有一次,她罵到一半我起身走。她就厲聲喝罵:“我還沒審問完,你去邊呀?” 我很平靜的答:“去跳樓。”
然後兩年都不接她的電話,不見面不理他們。)

但我的心情也像過山車,不好的念頭過了,就暫時沒事。
可是那個年代,家裡除了我和仔仔在港外,就都沒有其他孫兒了。
所以只可以隔天拿我來玩。

我的確是如此想的,禮拜一電話裡罵到死,然後叫你跑上去她的家讓她指著罵清楚。
再叫你立刻消失,因為你樣醜及是爛泥。
禮拜三又再叫你去吃生果,上到去,先給你湯,然後喝完後就和爸爸一起批鬥你。
禮拜六,又說那個品牌的什麼很想要,叫你去幫她訂,先付錢。然後你買了回來她說現在不要了。
一千券廁紙啊!我用了5年幾啊。

到了她生日啦,仔仔便跟我說嫲嫲要我買幾千蚊一盒巨峰提子給她。我哪有那麽多錢啊?當堂嚇得出一把汗。
後來我親手做了各類法式麵包放在一個籃子拿去送她,她看了一眼,便往廚房裡丟,說給菲律賓傭人吃。
我很大聲很清楚的說:“你可以放在小烤箱裡返熱啊。熱的時候香噴噴很好吃的啦,我今天剛剛做出來的,很新鮮啊。”
“你就送我麵包?”
這一句話….聽後耳朵紅紅熱熱的。
眼淚狂飆,但都忍著說:“因為除了提子,你最喜歡就是各式麵包了。提子我沒法買,太貴了,但麵包我會做。”
然後,她又罵到:“自己做的當然不同,我怎麼知道是你自己做的?你說話要清楚要大聲點嘛!拿!你這些就是蠢囉!”

對著她誰敢大聲?
至少我那時不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