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應生


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日子我在倫敦苦悶、當作生活生意體驗,到一家我們公司投資了台灣餐廳當過侍應生。
雖然是體驗,也很認真,我返五點放十一點,亦試過踩晒全日。
在這店內做侍應生,有時真會給刁難的客人弄得哭笑不得。

話說有一桌星加玻客人,五個年輕女孩,應該是說五個高傲但又聾的公主;當我過去用國語給他們下單時,她們的首領就用星加玻英文對我說:"I don wan order with someone who cannot speak Queen’s English." 聽罷我就點頭微笑,繼續站在哪裡。
我想,要我說英文嘛?真是太高興了!一點問題都沒有嘛,說國語就會難倒我。
她瞪著眼把我從頭頂掃到鞋子,然後叉腰指著我用廣東話罵道:"呢個肥婆係唔係未俾人鬧過?佢仲企係度做咩呀?"
咿廣東話嘛,我係香港人啊,聽得明架⋯⋯於是我就很有禮貌的用了三個語言在同一句裡面幫她下單。
『請問妳們搞清楚要食咩未?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few more minutes?我晚些回來幫你下單好嗎?』
誰不知她們仍然是那一句要聽女皇的英語。唉!這年頭侍應生不好做呢,好吧就給你女皇的語調再問一次吧,可是,他們仍然不高興,喔,應該是說他們沒聽出來或是沒在聽。
然後我端菜過去的時候,被眼厲的客人看到了我手腕上的名貴手錶,她抓著我的手說:“這個,你帶得起嗎?偷回來的嗎?還是深圳A貨?”
沒禮貌不在話下、直情誹謗!我怎麼會偷東西?

後來,下班的時候被看見我從店裡跑出來,騎上全倫敦獨一無二的特訂踩踏車。看著她們一臉錯誇的離去。
又試過午休時份被客人看見家裡的司機戴著管家拿湯水給我。
又試過在名店碰到刁蠻客人,指著我對店員說:“你們怎麼讓這種在中國城打工的人進來?她一百年的工資也買不起啦!讓我沒心情在這裡購物了!” (看著她被店員趕出去真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