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群


“she is the 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
她是我們家的黑羊:她..離裙..不被接受。

我們家,不只一隻黑羊,經祖母洗腦、擺佈及控制後,我們家有一群黑羊。
而且,其他的人,現在除了我爸外,全部都有機會變成黑羊。
每個人在祖母心裡,都有個指數。
就像恆生指數一樣,隨著季節、事件、行為、祖母當時心情、指數都會大上大落。
為何祖母這麼大年紀還有這麼大的勢力和影響力呢?
唯一的答案就是,錢!祖母是現今的大當家。

我從來都是一隻黑羊,我的命運就是永遠被歧視被誤解被被設局陷害被冤枉。
無辦法,這是我的命運,但,我強悍。所以我由18歲後就沒有靠過祖母一分一豪,其實是很辛苦的。
“堂”弟開賓士,我搭巴士,“堂”大姐全家每年跟祖母坐郵輪環遊世界,我只能用 Google Earth 環遊世界。
連回鄉吃荔枝的穿梭巴士我也被爸爸硬生生的扯下來,但後坐的遠房親戚卻“硬”被邀請。
是很吃苦,但現在我說話可以很大聲,我不高興就不做,他們沒法強逼到我。我什麼人都不怕,連祖母現在也知道了。哈哈哈。

二家姐的命運更慘,她從小就看著祖母的白眼,給什麼都像施捨,連吃口飯都要左拜右謝。
受盡祖母的冷言惡語,一直在退宿,退到無路可退了,就精神錯亂發抖,要看精神醫生。
二家姐現在其實也活得很好,她跟姐夫住在星加坡,大兒子已要入大學了。
她穿盡名牌,每天抽空吃茶逛名店。穿著漂亮時尚的時裝回港見我們。
但是原來她開心,因為她不想做一隻黑羊。

其實作為一隻黑羊,就要明白只可以“活得比你好”才是最有力的報復。
但是,如果你明明已經是活得比他們好了,但你又卻嚮往他們的群體活動,或希望被接受被愛,就會給自己帶來痛苦。

家裡有些人,為著幾種原因,會有意或無意傷害黑羊。
我爸為了錢、為了成為祖母最信任的心腹,絕對不容許有其他人接近祖母。
他最擅長設局陷害大家姐、四妹、甚至自己兄弟姊妹,總之誓死捍衛自己在祖母心裡的地位,即使不擇手段。
祖母不喜歡二家姐嗎?我爸最會挑剔、他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去讓祖母看見或提醒她…二家姐是爛泥..
看見他我就覺好笑。

其他人,會為著自保,死命捍衛自己,就不顧後果、說慌也好,扭曲事實也好、總之就是不要被祖母罵。
其實也是為了要在祖母心中的指數飆升。真蠢,今天你飆升了,難保他日你不變地底泥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