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我的二家姐


已經沒法記得為何祖母憎恨二家姐了。
但全家都知道這個事實。
我的祖母是個霸王,她說的就是聖旨,她下了的命令,無人敢反抗。
她不喜歡的人,全家都不敢提、不敢接近。
每個人都怕被殃及,每個人都想辦法自保。
祖母善用洗腦、要脅、擺佈來控制及操控我們所有人的人生。
而且她也很會把自己想說的套在別人嘴裡。
例如:“誰也說你什麼什麼這麽那麽的壞!連你自己爸爸也說你在說謊!”
就那樣,你說什麼、怎麼解釋也都沒有用。

在眾多"堂"兄弟姊妹中二家姐是最早結婚的一個,而且嫁得很好、姐夫對她很好。
有人說祖母很嫉妒,覺得應該大家姐才有資格嫁的好。
二家姐的親姐姐是我們的大家姐,據說,她在倫敦出世後不久,伯娘就懷了二家姐,當時祖母說要幫輕他們,就拿走了大家姐回港當自己女兒養,一直養到5歲多。所以眾所週知大家姐就是祖母的心甘命定,但這也沒理由要憎恨二家姐啊?她是小朋友嘛。

但事實的確如此。
本來我以為二家姐已經接受了這樣的命運,可是最近她跟我幽幽的說:“我外公已經去世多年,我沒有祖父母、我不知道祖母為何對我憎恨,這個讓我很困擾。”
聽罷,我心裡偷偷的痛,我的姐姐原來一直在痛啊,很不捨得。

我的看法就是二家姐一直都在努力地“活得比你好”,而祖母就是不喜歡這樣。
她總覺得每年二家姐回來香港,就是回來炫耀!這使祖母非常不滿,亦覺得伯娘是比較偏心二家姐,而讓祖母更加要“保護”大家姐。
除了擺壽宴,“讓”二家姐也可以參與外,其他什麼家族旅行、坐遊輪都沒有二家姐份兒。
祖母是我見過世上最不公平最可怕的人類。

我很想很想幫姐姐修復她和祖母的關係,但心知道這真是難過上月球。
那麽,二家,不如你釋懷吧。我們愛你就好了。好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