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有家姐


小學一年級剛開學第一個禮拜,已經發現鄰座的小朋友顯得特別精靈,學校裡什麼都像先知,學校的規矩、傳統、通通像無師自通,很厲害。那天在操場還發現年紀跟我差不多大的後座同學M跟她的姐姐用一種我無法聽懂的語言來溝通。讓我非常驚訝。

我們的母校,是位於香港跑馬地的一所歷史悠久的教會學校。幾十年流傳下來的傳統、規矩、都是由學生延續下去,老師和校長只負責很少的部份。小一已經特別精靈或什麼都快人幾步的同學,原來早在上幼稚園高班時就已經由自家裡的大姐姐口中學會了。

家母只生了我和弟弟。我沒有親家姐,但是我有兩個非常親厚的堂家姐,伯父的女兒,而且祖母安排我們盡量一起長大,每星期最少見面一次。她們都讀同一所學校。只是平時沒有擦覺要預先給妹妹準備什麼。

後來發現姨姨姑姑姑媽全部都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就連班主任都可以是姑媽的舊同學!我所需要的“特別技能”和“奇怪傳統規矩”來自我的7姨、姑姐及家姐。二家姐和我年紀比較接近。

我從小就和她玩。買什麼流行用品、老師的壞話、學校特發事件、學校流行流轉的秘密語言、全部來自二家姐。可是,長大後,二家姐嫁了去星加玻。而且她生了三個兒子後有點失憶,忘記了曾經我們是好朋友。讓我傷心得很。

不過,我們利用WHATSAPP天天通訊,現在她的記憶回來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