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視同仁


想不到“一視同仁”可以這麼殘忍。

耳鼻喉醫生和太太,生了一女一子。
他女兒八歲那年的一個星期六,太太就去世了。
一個月後,他的女兒跟我說:“我以後不可以和你來游泳了,爸爸帶了個新媽媽回來,他們不讓我和你玩啦。”
即使那時我只得11歲,也聽得懂這個狀況不妙,而且這位繼母一定厲害。

後來事件演變到:這個繼母把自己三個女兒也帶過了來,還改跟醫生姓。
然後醫生攻他們全部5個去英國留學。
起初我們每個週末都在倫敦有見面。但後來妹妹突然不見了。
原來她給繼母誣告偷在家裡戒指,給趕了出街。
那年她高中快畢業了…

那,為什麼這篇叫一視同仁呢?三十年後的一晚,妹妹外地回港,剛巧我又在港,祖母便叫我們去吃飯。飯後我們三嫲孫談到深夜。

原來早在妹妹十一歲時,她爸爸跟她說5個孩子都要一視同仁!所以強逼她簽了脫離父女關係,然後他再辦理5張領養紙,領養他們5個小孩。

這…太殘忍太扯了吧?
但,這的確是個離譜的事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