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馬蹄聲


這裡是武士橋區,家住皇家近衛騎兵的宿舍對面。
每早7點多,長窗外總會傳來陳陳醒神有規律的馬蹄聲。
他們有時會經過SLOANE STREET,不知道怎麼,有馬每早風雨不改經過自家窗下,為何其他人可以完全沒有興奮的反應?但我就很喜歡這個倫敦獨有的特色,會特意早起去看他們。
有時他們會穿帶全副武裝,威風凜凜的在海德公園內練習騎術,我跟其他小朋友伏在木圍欄上稍稍欣賞,簡直看得入迷。
有時坐車經過海德公園的Rotten Row,亦會碰見他們,當他們在車身經過時,往往讓我心跳加速,興奮莫名。
更開心的是,在公園內塞車,老遠就被他們制服上的銀器閃耀得雙眼發光,誓要司機在旁邊暫時停車,好讓我可以近距離再欣賞他們操練。

基於怕恐怖份子襲擊,他們每天的練習沒有特定的時間,也沒有設定的路線,所有的“碰面的機會”都在猜測下。但我還是差不多每早都見到他們經過,有時他們會圍著小花園廣場走幾遍,啊就在我同學家的門口走過啊。可是同學說有時會被馬蹄聲吵醒,雖然已經醒轉,但不會起來看,大部份時間都是毫不知情,因為那些時間都發生在全家熟睡。住在附近的同學們都覺得我“有趣”。


全副武裝!威風凜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