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園


位於倫敦北區的Hampstead,像個小鄉鎮般美麗。
它坐立於山中,區內主要大街Holly Hill, Heath Street 及 Hampstead High Street 被很多條迂迴曲折的小路包圍著,小路旁邊坐滿了矮小及有趣的房子。是一個值得探究的小區,真是百探不厭。
小時候和弟弟與家母住過這區,所以對這個地方非常有親切感,而且情有獨鍾,後來也有自己搬來這區住上了好些日子。
家母也特別喜歡逛這裡的小街山徑小巷,每每轉了個彎又是一個驚喜。
這裡的特色就是這些小巷,每條都不同,小巷裡的房子有些出乎意料之外的巨大,它們都是門口細小又或通道隱蔽,毫不起眼,有時根本不會擦覺它的存在。但當我們多番留意後,就會發覺原來嘩嘩!舊爛鐵閘後面隱藏著大宅啊!哇哇!門口小到像小矮人的家,可是後面原來是巨宅啊。
因為這裡山多,房子都依著山徑邊而建,漂亮得像宮奇峻動畫內的畫面。
住在這區的人都很愛把自己家的前園弄得像參加園藝比賽一樣,春天來臨的時候,大街小巷滿山傅天蓋地的種滿花卉,夾雜著動畫片才會出現的小鎮房子,美得像童話世界。

讓我在此跟你們讀者分享我最最最喜歡這區裡面的秘密花園吧,是不是很漂亮呢?我先不告訴你們正確位置,你們自己去探索吧。

探索路線建議:

blue bells, 藍玲?我超級愛的花朵。

只因它是開心的紅色!

另外如果走到肚子餓了,可以去MANI’s 吃個奄列/蛋餅。好吃到即使我已經搬到老遠了,還是會回去吃!

除了奄列/蛋餅,還有這裡獨一無二,倫敦別的地方沒有的超級美味!CREPE!!!法國薄餅 La Creperie de hampstead 這個真的不能不吃。有夾甜點也有鹹的,甜的我喜歡香橙酒夾黑朱古力,鹹的我選奶酪野菇夾火腿。
當你來到 Hampstead High Street 上的 William the IV pub 門外你就會見到長長的人龍,大人小朋友都乖乖安靜的排隊。你必須參加那條動得很慢的人龍,因為不吃你會後悔。

吃飽後,建議你們去 Heath Street 的 Artichoke 水果蔬菜專門店來一杯鮮榨果汁。也可以買大瓶的帶回家。

味美路點地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