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不同


在車上,我問姨媽你住東半山住得舒服嗎?
“舒服,可是沒有車真的不行。嗯,你是想要回來住嗎?”
我在心裡盤算著,“是有這個打算,可是真的不知道想住那區。正在頭痛呢。”
精明的姨媽塔一聲,準備給我一點明燈:“你還是先找風水先生看看你該住哪區吧。”
我隨口就說:“我知道我該住西面,總之就是要西。”
媽媽在前面駕駛座位說:“哪就即是你該留在西方囉。”
唉,西方…多悶。我快悶死了。
姨媽問到:“你有看過哪區?”
我嘟著嘴說:“都是跑馬地囉。但看到的都沒有喜歡。”
“吓?租就租舒服點嘛,幹嘛要住那麽糟糕的地方?找個大堂富麗堂皇點,有會所有靚景的嘛!唉,跑馬地沒有合適你的了啦!”
我說:“怎麼沒有啊?媽媽那條街我很喜歡啊。”
“你倆母女有沒有搞錯?有山頂、淺水灣不住,住到山下去?” 姨母一直覺得媽媽從淺水灣搬到跑馬地是downgrade了。
媽媽在前面苦笑。
姨媽真是摸不著頭腦,“你倒說說看,到底有什麼要求?我真是不明白。”
“啊,我想住在一個小區,下樓步行就能到達咖啡室麵包店,街上能碰到朋友但不要太多鄰居、其實最好沒有,窗外一片綠悠悠,早上陽光普照,夏天整天聽小鳥吱吱叫,回家的路途上聞得見白蘭花或桂花香,路旁有樹影,不用有會所,不要鄰居,不要嘈吵,不要車聲,不要shuttle bus,更加不要富麗堂皇。”
說完我偷看姨媽一眼,她皺起眉頭嘟著嘴說:“你像你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