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穴神功


家父家母精通堪輿術數,弟弟與我自小便對這些“離地”的知識非常感興趣。
家裡放滿堪輿術數奇門遁甲書籍;線裝古書、精裝讀本、梅花易數簡易篇、奇門遁甲入門法、鐵板神數、命理風水、九曲飛星、通通放滿。爸爸媽媽收藏的書籍多得連天花門框上加建的書架都排得滿瀉。
小學生放暑假、別人都去學國畫書法什麼的,我們卻超級喜歡留在家裡偷看這些書、研究這些離地的東西。有一回弟弟發現爸爸有幾本武功秘笈~點穴神功!在廁所『閉關』了好幾天,破關出來的時候,他身後好像被光環照耀著(因為背光),特別神奇。
然後我跟著他後面一直衝往廚房,看他怎樣示範『已經練成的神功』。哼哼哈哈!我站在廚房門外看著他鬼鬼祟祟的站在正在洗碗的媽姐身後,一本正經的伸出一指….狠狠向媽姐頸下背上一篤!
“哎唷!” 然後媽姐手中的碗丁咚地跌下盤中。
分秒間她果然『凍結』了,動也不動。
這回弟弟可樂了!
可是幾秒後,她回過神來、忽然按著頸後,轉身然後破口大罵:”你這是要幹嘛?是不是要篤死我?痛的嘛!哎唷。“
弟弟卻沒有失望,連聲發問:”有感到痲痹嗎?你剛才為何不動?為何會停止動作?“
我看到這幕,就趁機會溜開,肯定被罵死嘛,還用看?
只聽見背後傳來弟弟連聲的對不起啊我只是想試試已經練成的點穴神功耶…對不起啊…
然後從廚房跳著出來了一個強弟!他對著我說:“只差一點點而已!我這就回去廁所閉關練功!她說有麻痺感啊哈哈哈!”

那年,他才六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