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的狄娜


好像都是禮拜六的早上,很多時候她自己早一天就和我約好了。
大清早我穿好衣服鞋襪自己打開大門下去她家門前按門鈴。
通常這麼早就必定會是她自己來開門。
我都是暗地裡偷偷的歡慰來開門的不是傭人而是她。
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約會的模式。
她通常在這些時分還是穿著粉紅色的晨䄛,和粉紅色的毛毛細跟鞋拖鞋。
跟前一晚半夜電視播映的粵語長片裡面的她一模一樣。
連聲線也都差不多,只是對白及對象不同而已。
這些時份伍小姐肯定還沒有來上班,才7點多!
她很喜歡讓我和她有這些獨處的時候,亦很喜歡讓我坐在她床上看電視或閒聊。
就是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當時的麥當奴早晨全餐,多吸引啊!
我坐在粉紅色的床邊,指著電視螢幕興奮大叫"我們吃這個!"
她也轉過去看著電視螢幕,那一叠鬆軟的熱香餅及糖漿,怎麼不吸引?
“嘩!看似很好吃呢!嗯我們去!"

記得當時心理非常開心,很早就懂得這麼平凡的生活就叫幸福,而且早就知道來得不易
,會當下就提醒自己要珍惜眼前這一切。

早餐吃完後她就要工作。
我會乖乖的在客廳等她。
九點多伍小姐才出現,她會問我吃什麼早餐,我就冷冷的答:"都吃過了。"
“誰煮?"
“我跟她一起去吃的。"
“去?去哪裡呀⋯⋯?"聽罷這句她已經變得很緊張。
“麥當勞囉⋯⋯(伍小姐聽到這裡頭已經開始暈了)
伍:"誰開車啊?怎麼去呀?只得妳和她呀?以後不準引誘她去那麼多人的地方⋯⋯"
她有她說,我管我說:她還讓我坐在那隻海盜船吃,⋯還有很多叔叔要求合照留念,還⋯⋯"
伍小姐聽到這裡就發瘋了!"不要再說了⋯⋯唉我心血少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會突然出現大量叔叔要求合照。場面會變得混亂,而且有機會失掉我,或沒法逃脫。
只不過那次我們幸運、正好夾著天時地利人和!大清早又是個週末,地點又是淺水灣海灘,哪裏會有很多人出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