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盜幫傭。


新來的幫傭,試工的第一天就教她擺中式餐桌位置。
教了5次,叫她自己練習,第一天沒錯,第二天沒錯。
第三天,沒有擺位。
第四天,叫她擺,她放了個碟,筷子放在筷子座旁邊。到底幹嘛?
第五天,她正要擺位,我走過去,見她拿著隻湯麵碗,便問她:“你剛才說今晚煮什麼?”
她說:“飯。”
對了,那麼你現在手中那隻是什麼碗?
她說:“湯麵碗。”
然後,我說:“湯麵碗用來吃什麼?”
她說:“湯麵囉。”
然後我就走來,從遠處監視她。發現,她仍然拿著那隻湯麵碗,放在餐桌上。
我生氣的走過去,“吃飯,你為何放湯麵碗?”
我叫她去碗櫃再看多一次,然後每隻碗拿出來問她,“這裡那一隻是用來吃飯的?”
她說:“飯碗。” 然後拿起飯碗放在我面前。
我說:“對啊,那麼你為何又放湯麵碗在餐桌上?”
她無奈的看著我。
我說:“你趕快把它換正確的!”

晚飯時候,我一看!簡直氣得吐血!怎麼又是放了隻湯麵碗??

第二天大清早我就在等她來上班,她一進來,我就問她:“你昨天為何沒有換正確的碗就走了?到底要教幾多次你才可以做對?”
說完,她就開始哭,哭得多淒慘。好像是受了什麼委屈。
還求我給她多一個機會,但吩咐她做5樣事情,每次都錯漏,只能做到一樣,有時半樣都做不好,每次問她,都答:“我準備等一下就去做。”

第二個禮拜中,我發現她用小型垃圾袋放進黑色大垃圾桶裏,就問她,為何不用大的,她說:“因為已經用完了。”
怎麼可能?我都是bulk buy的,500個大黑色垃圾袋,一星期內怎麼能夠用完?
然後我到處檢查,發現所有儲存室內的日用品都少了起碼一半,無論是洗潔精、廁紙、咖啡、肥皂、客人用的洗頭水、客用拖鞋、燈泡、廚房洗地水、廚房膠手套、燙斗水。
本來什麼都是排得滿滿的!我當然氣得發抖!
她還說:“是以前的那個幫傭用完沒跟你說吧。”
我指著牆壁上的inventory sheet, 有record 的。我這裡什麼都井井有條!什麼用了,剩下多少,每個禮拜我自己都檢查一次,你不用狡辯了,我還沒說完,她就哭著說:“我不能在這裡工作下去,我現在就要走啊!”

走?我當然會炒你,但是你自己不能走,我要報警呀。
她本來又是哭得很淒慘,一直嗚嗚嗚嗚的邊走來走去邊哭。
但我在電梯裏也假裝大哭,也對著她嗚嗚嗚嗚的,跟著就冷笑,叫人恐懼的說:“你以為你哭,我就會可憐你怕你嗎?告訴你,我一點都不怕人哭的,你即管哭個夠,不要再亂走,我還要看看你到底偷了什麼。你跟著我來!”

走到地下室,我即時發現空空如也!牆上的電視呢?花園一套4張椅子呢?書桌椅子呢?舊iPad呢?我頭暈目眩!該死的了!請了個大盜啊!

(一定是她每天用黑色大垃圾袋裝贓“貨”物偷運出外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