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哥馬天如


也許你們不知道,他說話的聲線比他的歌聲更能讓人著迷。

他對我說話時,眼神無比溫柔,語調親切,聲線綿厚,像是跟嬰兒說話一樣,現在對著他,總覺得他是多麼的愛護我。
他也喜歡看我著迷的看著他,他會溫柔的對我微笑,會笑問我:怎麼你還在看?幾十年了,我都老了,你還看?
以前他有一個女朋友問我覺得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答:他是完美的。
是,對於我來說,他實在是完美的,體貼、溫柔、細心、可愛、但又有男子氣概、絕對會得保護女生。

有時他會讓我親密地貼著他坐,身貼身、親得不能再親、聽他在我耳邊輕聲細語,像是在說秘密或是情話,其實是平凡到不得了的閒話。例如:明天我們該去訂那個餐廳?想吃什麼..之類云云。

他知道我懶、跟他一樣不喜歡搭公共汽車、會開車來接我。會帶禮物給我,在某程度上,他是愛我的。
他和他媽媽一樣!喜歡吃軟雪糕,特別是富豪雪糕車那種。
有一天我陪他去購物、然後我兩餓得半死,腦裡只能想著韓國烤牛仔骨!
我兩正向韓國餐廳進攻、但在途中他發現了一間躲在電梯旁邊的軟雪糕店,他居然可愛地沖入軟雪糕!明明是餓得要死了,明明只想著韓國牛肉,但他必須先吃軟雪糕,真是笑死我!我愛他這點可愛,不失半點童真。

他穿什麼都好看,運動裝?漂亮極。西裝?官仔骨骨的呢。連穿便服都那麼這麼好看。
怎不會讓女生神魂顛倒?所以,從前…他有很多很多很好看很精彩的女朋友。
而我,一直都只是站在他身旁,陪著他看女人,看他追女仔…
他們熱戀了,我在他家等他,等到天光也不離開,只因他臨出門丟下一句:你等我回來吃飯!
連他媽媽也問我:“你是不是,他不回來,你就不吃飯?”
到他失戀了,我就陪他、他發狂發癲我不敢離開半步、即使躺在他身旁了,也不敢入眠,怕他會傷害自己。
然後,又是一個循環。
以前,他熱戀時就把女朋友放在第一位,他也試過對我很差,會突然在路中心停車,叫我下車,因為女朋友剛剛打了給他!當時雖然我有不開心,但都會接受,熱戀嘛,就該是這麼投入的嘛。
以前,陪他喝酒真是嘔完再飲、飲完又再嘔過,試過他把我從蘭桂坊載回家,放了一缸水用白花油泡醒我,然後拉著我從新再飲過。真是風狂的日子。

我兩已經相識了三十多年,很多時候一個眼神、動一動手指,就能知道對方想怎樣,根本不用開口。他現在對我好得不得了。像是補償吧?

友人點醒我:“我們根本從小就已經迷戀他!你忘記了嗎?”
啊!好像是啊,我的確是有迷戀過他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