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


一生人最怕就是考試,而且,要背書的那種就更加恐懼。
中日坐立不安、一味怕怕怕,但不會積極去背,因為根本連看書都不敢看,真是怕得要命。
考我不用背,不用讀的,我卻什麼問題都沒有,輕鬆開心去迎戰!
因為是考天才,根本沒有正確或一個模式的答案,比較 abstract. 用abstract thinking 便可。
可是拿英籍,走到最後一步,就是要考這個該死的『英國生活』試。24題必定要答對18題才可以合格。
政府還算周到,會教你去買教科書,叫你把書中第一頁背到最後一頁便可。
這回真是難倒我這種不會死板背書的人了,翻看書中每課,發現全部都是歷史,由一萬年前的遠古石器時代到今天的人物、大事,大如滑鐵盧戰史、死傷人數、誰是第一位首相、皇帝、皇后、信仰、奧運冠軍金牌得主、將軍、所有大小戰事、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怎樣發生,誰說過什麼、用什麼戰機都必須背熟!誰設計這些題目?真是該死的!
我根本不能死背書!不明不白的事,永遠記不起。背到後面的,前面的就已經忘掉了!怎麼辦?
以前我會考成績單是12科全軍覆沒拿U的超級不合格大蠢蛋!這到底是不是玩我?
真是每天都在苦笑。
說真的,我仍然沒有改過,仍然懶惰得很。
聽說別人每天讀一個鐘頭,然後每課重複溫習。
我可沒有那樣乖。
考試前一星期,我買了三本書回家,每本“求其”看了一次。
為何說是“求其”呢?因為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本來拿著書打算好好讀的,每字每句慢慢看,但第二課看了三頁就呼呼大睡了!
內容根本就是悶死人嘛!
後來又寫 notes,也沒有用。因為我寫吓寫吓,就去了畫畫,絕對會分心!
我只讀到維多利亞時代便提不起興趣,往後的、近代的、怎麼看都不入腦,真該打!
然後我就塑性直接去做網上的練習試題。錯了什麼才去找來看。
然後我就用我以前的超懶法:只記日期、人物的姓氏及他做了什麼大事,便算。
每晚做十個練習試,一共240題。當玩!
直至全部練習試題都能在5分鐘內答對就算了。

昨天去考試,5分鐘便考完。
全部答對,他們說本來不會告訴你分數,但因為我考得太快又準確,他一時興奮說漏了嘴。
哈!哈哈。
後來想一想,有點不開心,自罵:“你為何小時候不用功讀書?你看!根本就是超級會讀書嘛!浪費光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