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獎勵


考試100分,最好就是以燒鴨來獎勵自己哈哈哈。
以前滿庭芳的燒鴨已經很不錯,可是現在老闆轉了,廚師也許也轉了,難吃到死。
感覺是賣不去的,放入冰格,明天再賣。
絕對不是新鮮出爐!
燒鴨冰過後,肉質霉爛,皮再怎麼燒,也不會脆。

於是老遠跑到唐人街的文興,賣了全隻連骨,訂的時候必須說清楚,不然,會給你去骨!
真是想不通那些要去骨的外國人到底在吃什麼?
骨!最好味嘛!傻的!

小時候,家母見我拿著鴨屁股吃,就會叫我放下,還說:”那個是屁股呵!臭臭的!”
我對家母說:“我要吃!”

其實,燒鴨那一個部位最好吃呢?
告訴你!全隻燒鴨最美味的,絕對是屁股和鴨髀中間那些部位。因為,你想想,基於地心吸力的原理,當鴨子被吊掛起來風乾及淋汁淋油時,所有精華都必定是向下流而流了去這幾個部位。不信你去問問燒臘師傅!
這些部位,師傅斬鴨的時候都會一塊一塊的分斬出來。
薄薄的脆皮連帶極度入味的肉和軟骨,細緻的鹹香,咬落夠嚼勁,全隻燒鴨的神髓都匯聚了在這些部位中!哪有可能不想吃?

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去文興,叫師傅把那些去了出來的鴨骨,都賣給我吃!那麼!我和姑姑一定會樂死!
不會吃的人才只吃大塊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