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君子(一)


是說:知情不報非君子。
但我會擔心,是很擔心會害到別人。
可是那人又確是犯了法。
所以到了一個沒有辦法不舉報的地步,我便會舉報。

話說,來應徵家務助理的人很多。旅居倫敦的菲律賓幫傭占了比例百分之70%。然後就是義大利人。對啊,很出奇了吧?居然是義大利人!近來希臘人也相對多了。論能力:羅馬尼亞人及波瀾人大多數只能當清潔女工,其他家務不太適合,因為粗魯或會偷東西。尼日利亞人比較聰明,會得耍手段勒索金錢。菲律賓人如果誠實的就是很厲害,義大利人及希臘人還沒有對倫敦認識夠,所以他們的“買菜”能力低,而且比較懶惰。印尼及泰國人最好,最厲害!按摩、買菜、煮飯絕對沒有問題。

但他們都有機會騙政府福利。
本來請了一個很好的菲律賓幫傭,但她只做了半個月就跑了。
原因是我不肯幫她騙政府,本來我給她的薪金是每月£1680 NET,可是她誓要我調低到 £1082,並說£1082已經是她能接受的最高,我一算之下,發現這個價錢水平是會低於政府建議的最低工資,絕對不可能啊。
她說:“你每星期再給我補現金£150就可以了,我必須每星期拿點薪水回家。”
我說:“你老老實實跟我說,到底為何要這樣?”
她說:“因為如果你給我£1788,我就會超過能拿政府福利基金了。”
什麼政府福利?福利金會比薪水多嗎?(我真的不知道,我沒有拿過)
她老老實實的坐下來慢慢解給我聽:“如果你給我£1082的薪水,然後每星期再給我現金£150,再加政府£1800的福利金和我丈夫每月£980的薪水,就等如£4468,兩個人其實每月有£2234!相對比較你要給我的£1680還多了£500!”
等等,政府為何要給你那麼多?
她很耐心的再解說:“其實£1000是房屋福利金、還有兒童福利金£800多,有時我丈夫還會拿到失業保險金!”
我聽後很是生氣,“你的信仰不是天主教嗎?天主知道你騙錢會非常失望啊!”
可能從來沒有人這樣跟她理論過,她一臉的驚訝:“但,我教堂裏所有人都是這樣教我們的啊!”
所以你是說除了你們一家,還有更多人在騙政府福利金?
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我:“當然!”
好了我把我的氣暫時吞了下去,“我們這裡絕對不做犯法的事,更加不會幫助別人去騙政府,你們不是在騙政府,你們是在偷全國立稅人的錢!你還好意思這麼理直氣壯!”
她說:“那麼我不做了!”
我氣得要爆發,“什麼?你有手有腳有能力有工作,你居然為了£500多去騙去偷?!絕對不能容!最多你做得好我加你薪水!你現在不做,我就去舉報你!”
她驚慌失措的問:“不然,你現在就給我提升薪金到£3488 Net 吧!”
我以為我聽錯了:“你發神經嗎?你何得何能,我要給你這麼高的薪水啊?”
她面發白、無言的看著我,我斬釘截鐵地說:“每月£1580 net, 90天後如果表現良好加至£1688 net,兩年合約!你最低限度也要做90天,不許逃跑!你逃跑我就去舉報你。”
那天是星期五,臨走前她說:“我絕對不會逃跑的,星期一見。”

星期一早上,管家飛跑進來說,菲律賓把鑰匙交給她後,就說會自己跟我聯絡,然後跑了。

真是有夠膽量!

我當然即時打給她,不但沒有接,連在限時三點前也沒有回覆,四點半我在政府的網站填寫了漫長的資料舉報了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