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者們


我的讀者不算少,當中以我知道的有香港記者、RTHK research writers,但他們從來不跟我對話,只是默默支持。
很奇怪,別人的網誌都有著長長的“對話”,留言也特別多,只有我的,多年來什麼人在閱讀,我都甚少知道。

為何你們都這麼安靜?
好像言情小說家亦舒的讀者一樣,都是安靜的在後面默默支持。
查看Blog Status 實在每次 po 文都必定有良好的反應,而且有些讀者是長駐的,他們都在加拿大及美國。
好像我即時po文,他們就會即時閱讀。
非常熱烈的支持啊!
然後有一位較有人情味的讀者,寄信給我說讀後感,對我來說,好像我就只有她一個。

雖然我寫什麼不受讀者的限制,我也不會隨著讀者的喜好去寫一些討好他們的文章,但有時也會希望他們跟我交談或留言。
其實當一個人跟隨了寫作人多年後,你會對這個寫作人或多或少的深入了解。
在我文中出現過的細節有地理及居住環境、家庭成員、各人的性格及我的個人喜好。
在句子字行間,如果細心的,還能研究出我內心正在想什麼、現況如何。

就像我們看亦舒多年,我們對她的認識也不算淺,知道她長居西溫山上,要經過一條彎彎的小路才能到達她的家。她的女兒路爾絲已經上大學了,主修卡通製作,跟所有年輕人一樣,並不覺得自己媽媽很厲害,媽媽擁有萬千讀者是不可思議的事。

讀者們啊,請你們給我表個態吧,你們到底是誰啊?

2 thoughts on “我的讀者們

  1. Hi, Christine,

    我係Jens, 記得嗎?

    自那年開始,看你的文章像已成為習慣,確是對你有了點認識;你那些童年的回憶及與家人相處點滴,都寫得很生動,難得的童真仍感到;加油在那靈感源源不絶的棹上,若果你還想寫,我是其中一個讀者。順祝
    筆順

    Jen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