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的椰汁年糕


表弟表妹遲出世,沒有品嘗過真正美味的椰汁年糕、更加沒有我們那份對『甄沾記』的思念。
但他們也愛吃椰汁年糕,每年過農曆年都會買一些來吃,甜的年糕分別為咖啡色的,和白色的;當然還有薑汁年糕。
他們兩個都特別喜愛白色的。
這裡的年糕,無論放在什麼溫度的室內或是從冰箱拿出來等待變成室溫,切的時候永遠像在切一舊塑膠。就算放在微波爐裡解凍也沒辦法改變它的質感。
我往往把在這裡從唐人街買回來的白色年糕弄來弄去,又煎又蒸、又用水泡、但怎樣弄也沒有那種說不出的味道。
原來我一直尋找的那種味道根本不是普通白色年糕能煎或蒸出來。
他們當然不知就裏,當這個表姐我是痴線的。

今年,三月份我幸運地在銅鑼灣誠品書店購得三包『甄沾記』椰汁年糕。
便帶回來,只送他們一包。
他們第一口的『甄沾記』印象是驚訝的,哇!原來這才是椰汁年糕。
他們說:“我們以後都不要吃其他的椰汁年糕了,爸爸你以後都不要再買了啦!我們要吃這種!”
姑姑說:“斃家火!死肋!『甄沾記』好像沒有完全“回來”,他們好像沒有門市了!你表姐說要過農曆年前才會有!叫我去哪裏買給你們吃?我們又不常常回去!”
他們肯定的說:“哼!我們自己一定會儲錢買機票回香港買很多回來吃!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可以不吃?絕對值得!”

你們看!『甄沾記』多厲害!丟低了這些年,還可以做回跟以前一樣的品質和味道!

後記(我跟姑姑說,『甄沾記』有Facebook page! 你去 Like就會Follow 到,先去問問何時有售,在哪裏賣,才去訂機票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