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英正港台客對老樹的驚訝。


我有兩位骨灰級人馬的寵社好友帶了女朋友來英探我,住我家。
他們是還沒被英國寵壞的道地台客。
我對台灣食品的認識全都是靠老樹那店學回來的,原來都是南部的口味。

今天他們大清早起來就跑去迷路,然後摸瞎去逛大英博物館,一逛就逛了老半天,回來時已是下午。
累得他們三個立刻躺沙化休息,充電…我在後面的電腦工作,無意中聽到其中一人說要吃鹽酥雞,便想起老樹。
他們都沒吃午飯,超餓,而我又很搞笑的一直把我喜愛的台灣小吃一道道念出來,累得他們直叫好餓啊,在那裡?要去吃啊!
倫敦沒有啦!我說,有啦!
三對累壞了的眼睛睁得老大的問我..真的?
是真的,而且全都是從一個廚房出來。
他們很驚訝,怎可能?!一間店怎麼能夠從台灣各地拿了最精要的道地正港味帶來倫敦呢?而且還要是從一個廚房出來?好難的啊!太厲害了吧?
還有自家炮製的台式香腸?台南擔仔麵?聽錯了嗎?
還跟我說每樣都是要另外煮的,而不是像港餐或其他中餐那樣煮個湯頭,煮個醬,加些什麼便能弄出來的,他們到底是怎麼煮?
這就是老樹的厲害!
我聽了後,隨即心裡一絲悶痛微微略過,老闆娘還要在店內幫手,真費功夫,有時還要受客人的氣。
三個餓鬼又跳又叫的說現在要去吃!
他們的興奮跟我心裡的酸痛成為了強烈的對比。
我經過長廊像極速走過時光隧道,走到大門後找了個無人的角落坐下,心内的五味架打翻了…..酸溜溜的,差點為了個台南伴麵掉下淚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