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空中的坦白


從少女時代至今,追求者的數量極少,遇不到。
到有的時候,大多數都是錯的,不相配的。
雖說是錯配但也總算精彩過。

話說倫敦很受阿拉伯人歡迎,我的阿拉伯朋友從寄宿年代到今天也很多,當中也有皇親國戚。
有能力的阿拉伯男人,據說是可以合法取最多4個老婆的,只要能通過現任老婆的允許就可以了。
“飛素” 就是由他老婆自己介紹給我認識的追求者之一。
他們習慣先向長輩請安問好,然後再提出交往的要求。
他和太太請了我媽及伍管家一同用膳,然後席間問家母可否跟我交往,我媽興奮得“噴飯”答應了。
太奇怪了,我覺得既尷尬又荒唐,都什麼年代了?交往還要我媽咪允許?我媽更離譜,喂喂!人家是追我嘛,你都不用先問問我的意思嗎?
算了,反正他們都已經就這麼隨便的替我決定了,往後一年我必須乖乖的嘗試跟他“交往”。

唉,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就隨你們的意思交往一年吧。
一年的限期早已過去了,今天已經是交往了年半有多了。
我便跟他來個 Review.

他喜歡約我在半空見面,如常,我們面對面坐在他的私人飛機裡,桌上放著我最愛吃的。
真不能說他半句,我喜歡的東西永遠都替我準備得妥妥當當。其實如果永遠讓他照顧會是很好吧?
但,要我嫁給他,真的沒可能。
根本不過電。他不在身邊的時候,連那麼一點點的掛念也欠奉。
叫我怎麼嫁?

於是我便鼓起勇氣,很正經的跟他坦白。
“飛素”你對我真是沒話說,這一年多,讓你費心照顧,真是感謝,可是我真的一點兒都不過電,對你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對不起啊。
聽罷他眉頭微微的皺了半下,隨即又鬆開,然後以歡顏的對著我笑。
你都不要說我不怕…能情緒控制自如,這麼老練的人,有時是可以很可怕的。
等等,我在半空嘛?他會否把我掉出機外?想著想著,心裏自然害怕起來。我的臉上也一定露了神色。
然後他更呵呵呵的大笑起來:“你在害怕嗎?我有這麼驚嚇嗎?”
“你不正經點,叫我怎麼好好跟你說話啊?”我試著撒嬌說。
“你什麼都不用說,我不要聽,我來問你,你還欠什麼?你到底要怎樣?”
“老實說,我對你一點都沒有過電,根本連電的插頭也不配,然後我們這樣子一年多,見面多是在半空中,在陸地上你沒能抽時間與我好好相處,不但沒趣,而且非常奇怪,你叫我怎麼適應?叫我該有什麼感覺?拍拖沒甜欠蜜只有保密的半空時間,能做的就只有交談,你到底還想怎樣?”
“你嫁了我不就不用這麼悶了。”
“廢話!” 好端端的叫我怎麼嫁你?

那天半空的坦白沒有被接受。
後來改天,我們在陸地上,他又再來跟我說話。
“今天我們都在陸地上,你的感覺如何?”
我又再從新嘗試坦白:“對不起,我必須和你斷絕交往關係,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他笑呵呵的說:“你不用對不起我嘛,但我到底哪裏做得不好?你倒說說看。”
唉,我歎氣:“大佬!拍拖不是做出來的,是必須好好交往,互相了解,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去相處,也不太了解。還有,我真的需要最低限度的通電,才會掛念你。才會關心你。現在你的事我莫不關心,你人在哪裏我不想知道也不會去猜,你吃了什麼,穿了什麼,身體健不健康,累不累,我都不關心,這樣子的交往,你說可以結婚嗎?”
他好像突然醒過了來,怔怔的看著我:“你好大膽啊!你到底知不知道在我哪裏,我是個非常有力有權勢的皇爺?我好歹也曾經是個國舅!從來沒有女人夠膽跟我說不的!從來沒有人不嚮往讓我照顧的!”
我更加理直氣壯的說:“大少爺,你看看你家裡的老婆,她嫁給你後,一生以你為重,每天你就是她的太陽,她是旁邊的行星,圍著你兜圈,期待你偶已的照耀,事事為你著想,你到底要我來幹嘛?”
“甜心,我很喜歡你嘛,我想把據為己有!”
“對於你太太,如果你跟她說這翻說話,我肯定她會高興得落淚,可是對於我來說,這是心理負擔。拜託,請你回去跟她好好相處,不要再浪費心機及時間在我身上了。”
滿以為他會大發雷霆,誰知,他一臉的無奈,還失控的大叫:“我這麼喜歡你,對你這麼好,你都不喜歡我?”
然後輪到我呵呵大笑:“親愛的,你是只有這點可愛,但你必須接受現實,你必須長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