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e! You are RICH!


有些香港人真的很勢利,俗氣。
在去年九月我答應幫忙招呼顧影后的大女兒-“A",就從她兩母女身上領教過這種不要得的勢利法。
當時A是帶她的女兒R來入學及代表香港某畫廊來倫敦參加一個藝術展覽,與她共事的畫廊同事及朋友也同時來到倫敦,十分熱鬧。
她把我介紹給這些人。
這些人,雖然都是香港藝術界有知名度的活躍者,但對我來說,很陌生,但因為是從事藝術,身為藝術愛好者,也都會去應酬一下,吃個飯喝個茶也是可以接受的。
短短的幾次見面後,我感覺到他們從最初冷淡的普通對視變為出乎意料之外的熱情,最後兩天,還給我熱情的擁抱。
然後,我還是覺得費解,於是便去問A,你到底跟他們說過我什麼?為何他們都變得這麼熱情?
當時A大大聲聲的一句丟過來:“Dude! You are RICH!"
聽罷後,我像給她摑了一個響亮的耳光,怔怔的望著她,傻了。
就是為著我可能很有富有,就會來熱情要做朋友?
A小姐,我希望你身邊的這些人沒有你和你媽這麼勢利俗氣。
當然,我不會因為她膚淺的想法而去裁定對方跟她一樣。

其實交友的條件與金錢及利益怎麼可以扯上任何關係?沒你錢多,就不能是朋友嗎?比你更富貴的就必須高攀變朋友嗎?別人會珍惜你一個這樣的人嗎?
我敢說我的好朋友不多,但他們每一個都是品格高敞。
朋友呢,我說最好還是用以最單純的條件來衡量值不值得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