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錢聰明用法


香港地,什麼都貴!電費尤其貴得離譜。燈油火蠟樣樣都不能缺,但每月只得萬幾的薪水,怎麼付得起?

從二十幾歲開始自己出來置一頭家以來,就會得好好利用僅有的薪水,給自己一個很低的“能洗”限額,什麼都限量,拿盡所有折扣。

當時家裡給我和弟弟同等的價錢去置業,弟弟如其他生力軍一樣向銀行貸款買了大堂富麗堂皇的公寓,我比較沒有大志,只用了部分錢以全數付清的方法買了一層唐樓。從外地遠行回家,抽著重型行李箱很是吃力。

但我家樓底極高,窗戶極大,兩個睡房及大廳都很寬倘,大廳能容納一個baby grand 鋼琴之餘還可以放兩張三人沙發對著坐也不會覺得狹窄,飯廳放下六人飯桌後還能前後放置碗櫃及看書用的"wing back chair" 舒適得很。

當時奶奶見我要自置物業,就送了我十萬元幫補了整個廚房的裝璜費用及書房的蘋果電腦。雪櫃買了陳列品、送一套煲,洗碗機及特大焗爐由德國名牌M公司以友情價半送半賣,向煤氣公司買新的煤氣熱水爐送半價煮食煤氣爐,但那個半價煮食煤氣爐又送微波爐。當時真是開心得如中了頭獎!

後來搬到倫敦,替阿姨們購買格式名牌手袋及替公司購買品牌用品,全部盡量去Harrods買,儲積分。然後所有Harrods積分用來換食物。自己食之餘,還會繼續做私房菜賺錢。這真是超級香港人的食腦精神。

英國政府推出連串辣招打擊外國人來倫敦炒樓,增加了特定稅項,外資公司擁有的物業如讓自己公司員工住必須交重稅,我便把公司物業租給 Air b&b,自己搬到倫敦 Zone 3 租住租金比公司本來要預繳的稅金低的房子。

電費水費煤氣費差餉全部用信用卡支付,積分換里數,再換每年一次回港探親的機票。

別人看來我似大富豪,其實只不過是精明用積分生活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