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到底要點煮?


本來很喜歡吃魚,小時候媽姐最愛蒸整條魚給我當午餐,夠營養豐富。
坐在高凳上,胖胖的小手指著魚眼,胖腳踢來踢去,肉緊得很的指示帶我的媽姐挖給我吃。
還不到兩歲的我已經懂得它鮮甜,魚皮更美妙,厚厚滑滑的!
但我嘴刁,魚肉不喜歡,只想吃魚眼、魚唇、魚頭、魚皮。管教嚴厲的媽姐當然不會讓我這樣挑食。
到了會講話的年紀我會得問她,這麼鮮甜的魚叫什麼?原來是黃花魚。啊!名字這麼好聽?怪不得這麼好吃!

到了今天,黃花魚已經很少見了。再者,不知道是否把吃魚的配額給吃盡了。現在變了對魚敏感。新鮮活的不能吃,吃了會出狀況,輕微的手腳抽筋,嚴重的窒息。唯有只在夢中大吃!所以長大了不吃魚,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煮。

今天小妹妹遲遲未歸,我怕她遲了回來,晚了又餓,於是就自己亂煮,把幾塊鱈魚用調味料腌泡,然後煎一煎,煮了個不知什麼名堂的鱈魚出來。小妹妹吃了一口,就說:“好咸啊!不過我今天很餓!送飯也不錯吧。” 然後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我說:“真是對不起,我什麼肉都會煮,就是魚不懂。”

哈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