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心夭肺的麻辣表妹


臭脾氣的麻辣表妹十月來英,是她自己說當習近平的翻譯。據她說是要陪伴看球賽。
但這個麻辣表妹說的話常常誇張自誇強勁,不知道是否屬實。
可是她又是真的升了官,在英國駐港的British Council 裏做阿頭,管金融及投資。
說什麼管核的數目大得我連多少個零都念不出那麼大的資金。
先不要理會她工作上有多誇張多厲害!

話說,我把一個從小看著我長大的 Auntie 的小女兒帶了回家住,希望能讓她可以儲點錢才自己再在外面租地方。這個小妹妹已經獨自在外面流浪了好一段日子,讓她的媽媽非常擔心,有時失去聯絡,嚇得她媽媽日日求佛保佑。我在倫敦找到她的時候看到她好像生活得很艱難困苦,而且問及她的工作時,她總是答得很含糊。

我後來就想,家裏有間空房,不如接這個妹妹來住,幫她及她媽媽一把吧。誰知道接了回來才發現她從14歲後就沒有長大,一直原地踏步。一點奮鬥心也沒有,對自己也沒有什麼要求,連人生目標也欠奉,真是嚇得我們一把汗。

她以為六年來一直默默努力工作就可以了,在托兒所做點散工,時薪永遠都只是最低起薪點。沒有升職機會,沒有年假,什麼保障都沒有!吃飯遲到上廁所不計算在工資內!問她到底有沒有想到未來怎麼辦?要一直做沒前途的散工嗎?她答:“沒有想過,只想每月賺夠吃飯及房租就很好了!”
我們真是給她氣暈!

我和伍保姆一直問她,也就一直在研究她到底是不會為自己打算還是懶惰呢?她來了後,我和伍保姆及6姑姐每天教導她,熏陶她,用很多不同的方法來啓發她,讓她能在短期內得到領悟,希望能幫她轉工及看到她有好的成績。我們把進度及發現她的所有,每星期都跟她媽媽匯報。希望她媽媽十一月來的時候能順利接管,不用再多花時間來慢慢研究。

可是這位小妹妹給抓到錯處的時候就習慣撒謊、跟她說話時總是皺著眉頭眼睛左右轉動,讓人覺得她不可靠不誠實。

好了,我那個麻辣表妹快要大駕光臨了,我就是怕小妹妹亂說話開罪她,才一個月前每日叮囑她:“我那個麻辣表妹很不友善,永遠什麼人都看不起,你最好不要和她說話,不要惹她。免得我難做。”

說了聽了….原來只當耳邊風….

表妹來了的第二天,星期六早上,小妹妹在餐桌上找到麻辣表妹買來送我的donuts,雖然我有跟家裡各人說是大家一起分享,但這個不知就裏的白癡妹妹居然跟麻辣表妹說:“啊,Donuts是你買的嗎,這些Selection"選擇"買得不錯啊。”

我那個狗眼看人低的麻辣表妹聽了後,轉別臉,不去理會她,哼了一聲便找我出門Shopping去。
Shopping完回家後,麻辣表妹坐在無人的飯廳裏罵了我兩個多小時!勢必要我把這個不知足的大白癡趕出去,說我讓她這住得麼舒適、這麼豪華,是害了她!她已經在外面混了六年之多,肯定已經學壞了,她要自己不發奮圖強就隨她嘛,我管那麼多閒人幹嘛?絕對不能讓她在這裡白吃白喝!叫我看看她呀!她那張嘴臉!自以為是!又不知道自己長得醜!她哪裏有資格說我買的東西好還是不好?我做什麼買什麼幾時輪到她評論啊?她以為她是誰啊?!?!!她一副理所當然的臉!看看她對你的態度啦!你以為可以幫到她嗎?你是白好心啦。你用心教她,她嗯嗯哦哦應對,你以為她聽得懂嗎?你以為三幾天她就會改嗎?你比她更白癡啊!醒吓啦大白癡!你們教她時她根本就不忿氣,她根本就隨便應了你就算,她只是想住豪華一點而已!

我覺得表妹也說得很有道理,雖然說得很刻薄,但我還是要聽下去,:“我倒想聽聽你對她的評語。”

這時麻辣表妹破口大罵:“她自以為是、沒家教、不知好歹、井底蛙、不懂人情世故、沒禮貌!不知足、不努力!如果我是她,星期六我根本不會出外玩耍,我會留在這裡幫手做家務、洗碗煮飯,而不是每天下來看看有什麼吃!”

我是知道她為何會生氣,她就是很疼我,不希望我又給人佔便宜。好了好了,我看她罵我都罵到差不多時候了,便跟她說:“她十一月二十號前她媽媽會來帶她走的,你不用再罵了。”

哈!今次我死定了,今天已經是十一月二十二號了,表妹又返來倫敦公幹了,還Whatsapp我說要來我家!我唯有老實跟她說那個大白癡還在嘛,你還是不要來好了。”

麻辣表妹回了我一句夭心夭肺的:“你住在那個時間日子區域跟地球我這邊差別這麼大嗎?今天已經是二十一號了,不是說好了十一月二十號前她媽媽會來帶她走嗎?怎麼還在?”

我唯有說:“人家Auntie還在嘛!你到底要不要見面吃個飯?要就我們約定在外面見吧。”

好在拿出媽媽的朋友Auntie還能壓住她的野蠻。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