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罩及螺移大法


終於等到白癡小妹妹的媽媽 Auntie B 來了!
其實我和Auntie B 都有十年沒見面了,但還是跟兒時一樣,會覺得很親愛。

她們母女白天一起出外,晚上又睡一間房間。相處的時間很多。
我除了希望 Auntie B自己教她,也希望給她們多一點私人空間,讓她們能夠聯絡感情。
誰知道我們以為已經教會了白癡小妹妹的事情,她還是覺得深深不忿氣,對著她媽媽投訴說麻辣表妹沒家教!
哎,沒家教、野蠻、潑辣又如何?人家智相奇高,雖然EQ零蛋,但事業有成!讀書成績標榜!而且一眼就看穿了你大白癡的所有缺點!叫我們每個積極教導你的人都啞口無言。
由白癡小妹妹搬來住的第一天起,所發現的多個大問題,我們都一直努力分工合作用心教導,大家都以為已經把她每個超乎常人能想像的離譜缺點都教好了,誰知她就是把這些每一個教導都拿去質問她媽媽。

還質問她媽媽為何她小時候總是陪著她,不讓她自己去摸索?事事幫她?教她?不讓她自己去學!又質問她媽媽為何把她帶去英國上中學?為何不幫她在香港找工作?現在為何不給她生活費。為何不幫她付房租?

氣得她媽媽差點暈倒在街上!

不知道她從哪裏學會了「金鐘罩」!無論我們怎麼教怎麼說她都是不上心,聽不進去!永遠氣憤不甘心。

難教也!

她還有一招你想破頭也想不通的!就是「螺移大法」! 例如我們跟她說:“每晚臨睡前你必須去廚房check清楚,所有煮食爐及電器都關好了,所有門窗鎖好,及沒有在用的電制插頭拔了。她就回答:“我知道了,我可以不用煮食爐和電器,只用微波爐,也不去開門窗!”
當時我和她媽媽Auntie B,不約而同的大叫:“不是呀!你應該要小心!要有責任心!要check所有東西!你怎麼能因為自己可能做不好的事情,就完全不去做,也不去學?真是給你氣死了!”

每晚她上樓去睡後,我和她媽媽會坐在客廳裏「溫習」當天跟她說過什麼給她氣過什麼!
就是這夜,我無法跟平常一樣的正經,當客廳裏剩下我們兩人,我就爆口說:“為何你這個女兒的武功這麼高強?她好像練了「金鐘罩」一樣,我們四人無論說什麼、怎麼說、她都聽不進去?!還有她那個超凡的 重點「螺移大法」練得都這麼厲害!”

笑得Auntie B 頭都歪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