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我們不再是朋友


今天,TVB連續劇「天倫」裏面的清保涼 細姑姐 林清來了我倫敦的家,其實她跟我認識了差不多20年。
本來有朋自遠方來探訪,是挺高興的,真要好好招呼。
但原來認識了多少個年頭,跟那個人會不會佔你便宜是不成正比的。
今天真真正正的看清楚了這個人,我實實在在是給她和她的大女兒佔了個滿堂紅的便宜!真是當年沒有帶眼識人!
她可能混久了,學壞的了,只會得利用別人對她的善心款待,而處處想盡辦法佔人更多的便宜。

先來個胡言亂語屈機票~八月尾我問顧小姐到底十一月是不是要來住我家,我必須預備及安排,她居然獅子大開口說什麼:“那就要看你孝不孝順了!”

當時我真是打了個凸,心想有沒有搞錯?你是我媽媽嗎?我要孝順也輪不到你!沒錢買機票嗎?
然後她的大女兒坐在我身旁不忘補了一句:”我媽媽真的當你是自己女兒一樣的!“
都不知應該笑還是應該喊?!???…狄娜就真的有當過我是自己的女兒了。

當時我正在搬家,她的大女兒帶小朋友來入學,影后親自打來拜託我代為照顧。我雖然搬家搬得如火如荼,但人家親自打來拜託的,我怎好推遲?唯有跟她說我只可以量力而為。

她的大女兒什麼寄宿要用的日用品都留到最後一兩天才Whatsapp對我說急,床單被補被套棉被枕頭及枕頭套留校用的衣箱全部欠缺,只懂先網購訂校服寄來我家,叫我代收。
幫她女兒置了床單被補後,還要幫忙洗燙好,然後再送到學校去。麻煩至極!

那些床單被補棉被枕頭衣箱全部沒有付錢。最後我只好說床單我送小朋友吧,其他你現在不夠現金是否等你媽媽來時叫她幫你付錢?她說她媽媽一定會還。而且影后亦在WhatsApp裏說明所有費用日後她來到時都會跟進。既然你這樣說,我便幫個忙吧。

誰知道最最最離譜的不是這些,而是,搬家搬到一半,因為新屋那邊還差一日才能搬進去,我們必須搬去酒店暫住。酒店房間我請也沒關係,但她居然呼朋喚友,請客吃喝玩樂!掛房單!那就真是過份又離譜到我發夢都夢不到!這麼沒品德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極品便宜精也!

便宜精回港了,我算鬆了口氣,誰知道她離開了幾天後還要繼續佔便宜!真是想洗到盡、用到盡!老實說,什麼樣的交情也沒可能給你們這樣用吧?

屈接送-她的大女兒需要有人在倫敦接送16歲讀寄宿學校的孫女,週末來往朋友家及學校,她那個便宜精大女兒九月尾突然來個whatsapp說:“我女兒週末要去朋友家玩,你六點鐘去接她,然後帶她去吃飯,然後八點半前送她回校就可以了!”

這到底是什麼態度啊?拜託別人幫忙用命令式??
我很明確及清楚的對她說:“我要做節!你自己跟司機開一個戶口吧,以後要訂車,自己付錢訂車啦。”然後給她訂車公司的聯絡,又幫她寫了介紹信。

幾日後又來個WhatsApp說:“你一月二十號早上7點半去學校接我女兒,帶她去考試,然後在試場外等她考完後,帶她回學校。”
我又再很清楚的對她說:“一月我沒有在英國,我沒有可能常常幫你訂車,什麼都幫你付錢!你必須自己付錢訂車。”

可是,她就是不要,還理直氣壯的說:“啊,不在也沒關係,其實你可以不去,你派你家司機去就可以了,然後司機必須等她及帶她回學校。我不要不認識的司機接載我女兒!我不會訂車的!要接就是要你家的車去接!”

我再清楚對她說:“司機是街車,誰也可以訂車,但很安全,你九月頭帶女兒來入學時,每天就是那幾個司機接送你的。”

她的大女兒便宜精又理直氣壯的對我說:“我是絕對不會自己跟司機訂車的!你為甚麼不叫那個司機去接?”

我最後罵過去:“那個司機就是訂的啊,我說了5次啦,你自己付錢啊!自己訂車啊!”

便宜精還是說:“我不要訂車,我是叫你家的司機去接呀!怎麼你不肯?我以為是你私人司機嘛!”

就算是私人司機也沒有理由把別人的資源用到盡吧?有沒有禮貌的啊?別人說不,還是死要辯駁!

說來說去就是不要付錢嘛!太過份了。

我跟她根本只見過兩次面,如果不是顧影后跟我相識了這麼多年,我真的不會理她!

好了,影后看見女兒搞不定,就自己在whatsapp 出手,可是我已經不是從前的笨蛋,死也不讓步。影后死也要說是為了個孫女,一個女仔在外面一定要有人接送,然後就說叫我幫他們開一個訂車戶口,戶口歸你名下你先付錢,日後所有費用“有得跟” 言下之意就是叫我先拿錢出來,日後再向他們追討。

怎麼追啊?一定追不到!

照理說,我幫你開了個戶口,你的信用卡on file, 訂車每次由你自己的信用卡支付,有何不妥?為何非要我先付?說來說去就是不要拿錢出來嘛!

我不要再跟她們紏纏不清,我不要再說了。有什麼要說,待她自己來當面說清楚吧。

誰知道,影后今天來了,她清晨四點幾到,派了司機去接她,我自己在家等候她。

寒冷的清晨五點半,我去門外接她,她還以為可以親一個擁抱一下,我厭惡的推開她,告訴她說我們之間有筆帳未算好,你少來。

誰知道她一進屋就發爛:“我女兒有什麼錯或得罪你都與我無關!我以前沒錢,我現在的老公很有錢!我老公在Vegas的房子比你這裡更大!他們根本不想我來英國,我這次來都是為了你才來而已!我身體有病,女兒們都不知道,現在說給你知!我本來就是要進醫院做大手術!但我還是來了!你以為我們買不起頭等機票嗎?”

她到底在說什麼啊?

然後又繼續罵:“阿利(她大女兒便宜精的洋名)不像我,她像她爸爸!她對我也很自私!總之她在你那裡做過什麼都與我無關!她欠你什麼是你與她之間的事!誰也知道我其實是個怎樣的人!難到你媽媽的朋友都是你的老友嗎?(我瞪著她很自豪的點頭答:“那當然!”)如果你因為阿利欠了你而跟我算賬的話,你就真是智慧很低了!……….”

那麼你為何拜託我代為照顧時不先說清楚?那你為甚麼在WhatsApp說什麼費用都“有得跟”?現在就反口!根本就是存心要利用我!
讓你們繼續「揾笨」就真是智慧低了!痴線!

未幾,她抬頭看著我媽媽的照片,問我為何媽媽長得這麼漂亮而我長得這個樣子?!
真是來不及吐血!人身攻擊這麼沒品的招數也駛出來?!?真是狗口長不出象牙!

她這個態度真是讓我目定口呆!驚嚇程度爆標!原來!原來她品德破產,不知廉恥!我以前真是盲的!媽媽知道後一定很傷心,我真是對不起我媽媽!媽咪,對不起。

下午,Auntie(媽咪老友)和小妹妹出外了,她隨即午睡醒了又自客房出來嚇我!以為我不知道她襯Auntie不在才敢出來欺負我嗎?
她說:“拿!星期六要接我孫女….
(是去學校嗎?)
啊,不是,是要去機場接,她晚上八點三十五分到,然後星期一早上八點前要送她到學校。”

我都不想知道為何要去機場接了!

(吓?那豈不是我禮拜六晚飯吃到一半就要去機場?然後星期一早上六點又要起床幫她打點?送上學?那麼到底她那句-我來都是為了你!
,到底是那裡有為了我做過什麼啊?!??由頭說到尾根本就是利用我來方便她們自己,利用我來為她們自己做事!)

她見我面色難看,就再洗出更自私更沒廉恥的要求:“那麼你現在幫我訂酒店,我星期六去接機然後去酒店check in,然後禮拜一你司機從酒店接我們再送孫女上學,星期二~二十四號我回來你家住一晚,二十五號送我到機場回港,又或你幫我換機票早點走,換星期一走…………………”

我看著她,希望在她臉上找出點點誠意或歉意…可是我看到的只有一臉的貪念及狡猾!
唯有洗脫我一貫把人客照顧得妥貼舒服的作風,跟她說:“你搬到酒店後,就同Front Desk 訂酒店的車,把所有的行程跟他們說,他們會幫你安排酒店車接送。”

她瞪了我一眼:“…..酒店訂車…貴..錢.."

說來說去就是要免費的嘛?!?跟她女兒那句:“我是絕對不會自己開戶口的,我以為司機是你私人的才要你派車去接送!我不會自己付錢的。”有什麼分別?

她先前那句實牙實齒,大大聲說的“我今次來都是為了你!”
到底是為了我的什麼?為了來用到我盡嗎?她跟本連來探我都不是!
十一月十九號到,我派車接了機,到步後在我家客廳及園子拍了15張照片傳送給香港。
說要二十一號搬酒店、機票換禮拜一,二十三號。
探什麼?

這不是『明屈』是什麼?她這得寸進尺沒廉恥的舉動跟她女兒的自私又有什麼分別!其實她說女兒很自私,像她爸爸,不像她,根本就是跟她一個模子倒出來嘛!如果她都能這樣子對待一個認識了二十年的朋友,她對外面的隨便那個誰啊都能使用狡猾及奸計剝削別人及佔人便宜啦!這樣子我都就範就真是大笨蛋了!

胡說八道、狡辯、死不認錯、人身攻擊、「老馮」!過份到我連用想像的都沒可能想得出來!真是丟盡了電影界及戲行的臉!

我們家其實認識不少電影界及戲行裏的大老官,他們跟我家都是世交,有如親人一般的看著我長大的長輩,根本不會做出這麼沒品的行徑!
我怎麼會知道認識了20年的她會這樣?都是我笨,活了這麼多年,都還沒有看清楚。
躲在浴室裡氣憤自憐自哭也沒有用!
明天!一定要把她轟出去!真是在太過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