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馬天如1


我是在上小學四年級上學期差不多春天的時侯認識梁小姐,當時馬天如正在瑞士寄宿學校上初中。
梁小姐與我一見如故,我們雖然年齡相隔很多年但很奇怪地非常投契,於是無論她怎麼忙都會盡量抽空跟我相處。

如果她沒有出外公幹,每個星期六都會空出時間,先帶我回中環萬年大廈的公司,處理一點公事,然後再帶我去購物,午飯總會到中環置地廣場地庫的日本餐廳BenKay,伍小姐及她的兒子也常常一起同往,讓我不愁沒有玩伴。

當時,梁小姐常常對我說,到了馬天如放暑假從瑞士回來,就會介紹給我認識,每次都讓我很期待。
但每我當問及到底馬天如是怎麼樣的呢?她一點都不肯有透露,只會說:“到時介紹給你認識,你兩自己摸索吧,你這麼隨和易相處,我肯定你兩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就這樣,我等了好幾個月,終於等到暑假的來臨!馬天如終於放假回來了!

第一眼看見她,是她回來後的第一個早晨,我剛自學琴回家,在大廈大堂外疑視她,她從司機劉叔開的HK33的前座位拿著兩盒Drayers冰淇淋跳下來,身穿紅色短褲,一件背心,一頭天然的鬈髮長到肩。她跳下車後,隨和的向劉叔揮揮手。
當時我心想:嗯,男仔頭、不修邊幅、沒架子(因為家裡的大小姐是不許坐在司機旁的位子)、可能隨和、跟我一樣喜歡吃Drayers的巧克力棉花糖冰淇淋。
她很專注的趕著拿冰淇淋回家,根本沒有發現我在偷看。

等到梁小姐為我們正式介紹已是她回來後的第三天,那個早上,梁小姐囑伍小姐讓我到他們家見面。我穿了平時跟重要人物見面的連卡佛套裝,很興奮的跳樓梯下去!(我們家住五樓、他們住在四樓)跳著跳著的按門鈴,跳著跳著的興奮,他們家的媽姐如常的拉開大門、如常的皺著眉頭看著我跳跳跳進去。(可能在想:哎!穿套裝又有什麼用吖?又不是蹦蹦跳?沒一點正經!一點都不斯文。)

當天的馬天如,穿戴整齊,端莊秀麗正正經經的坐在飯桌前,身後的牆上掛著那幅巨型水墨畫~范增的『細說當年』,她含笑看著我跳跳跳的跳進來,對著我展開燦爛的笑容,隨隨的一句:“Hi?”
她媽媽聞聲從書房下來,很歡喜對著我兩笑說:“Christine, this is Martina. Martina, this is Christine. ” 就那樣,介紹完畢。
然後她媽媽又說:“你們兩個好好相處囉,我要去北京幾天,Candice 這幾天會照顧你們,我會很快回來。”

我們兩目送她媽媽出去後,我便隨著她走進馬天如的世界裏。

下回再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