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女


家裡來了一個父母離異的孤女。
她父親是我的姑姐姑丈大學時期的室友,所以我們整家上上下下都認識她的父親,
而她從小我便已經認識。
還記得她小時候很精靈、又調皮。
也算聽話,學校成績也很出色。
但後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上大學三年班她就絕學然後離家出走,獨自過活,嚇得她爸媽半死。

前年一個星期天我在Harrods碰見她,交換了聯絡電話號碼及在臉書上聯繫上,就只在網上按按"Like" 後就沒有再見面了。
去年回港度假,碰見她媽媽,才知道她原來大學沒有畢業就離家出走,獨自在外生活。
她媽媽每天念佛,求菩薩幫忙找女兒,那麼我就說,如果再遇到她我就替你帶她回家吧。

今年,我帶了她一同搬進去新屋。住下來一個禮拜後才慢慢理解她的真實情況,原來情況比我想像差很多。她跑出來後,很快就找到工作,但只懂得做 Part time,照她說,Part time 時間很彈性嘛,她空出來很多時間可以玩。我問她做了多久這樣的工了?
她居然說4年了。後來管家伍小姐也問同樣問題,她便說其實出來打了6年!工作大概是在托兒所裏抹桌子,抹地,陪玩陪唱兒歌之類…

我和伍管家聽後當堂張大嘴巴吓了一聲,伍管家解說,這類工作在香港不是大學生年輕人去做的,都是一些新移民沒太多工作經驗又或能力低的人才會做,你浪費了你自己六年青春!浪費了你父母這十幾年替你交的學費,有學識有能力你怎麼這樣浪費呀?

我看見伍管家這麼勞氣,大笑!因為剛剛15分鐘前伍管家才罵我幹嘛要罵她…不生性!你看!現在輪到你勞氣了。

這個孤女哎…又懶又不會替自己安排未來…哎浪費了六年!!!

我和伍管家及六姑姐開會後,決定分工合作,六姑姐先幫她轉工,我負責教如何安排生活及儲錢,伍管家負責教如何做事。

其他的就等她媽媽來探望時交由她媽媽教。
希望她能在三個月內大變身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