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感情交流


朋友,分很多種。
純粹交流感情的那種,日子久了,就像一盞好茶那麼清甜、醇濃。
這種老餅朋友,跟頂級普洱茶餅一樣,可遇不可求。
沒有太多利用,沒有一點企圖,40年後還是像兒時一樣,感情不變。
肉麻點,仍然會手牽手。

長大後才交的,絕大多數是會包含互相利用,但與此同時亦要用互相尊重,才能長久。

可是有一些,已經很長久了,但不知怎麼,錯看了對方,或感覺錯誤;既失望又憤怒、感覺複雜。
我錯看了你,你亦錯看了我。
我欠你的麼?怎麼你用用用?唉也算了,就當是我敬老吧,我是讓你當時那句:“那就要看你懂不懂孝順我了!” 嚇到。
你女兒還幫你後補了一句:“她真的當你是她女兒。”
聽後我當堂像吃了一記無情的耳光。
這樣的屁話你們也說得出,我真的不能不寫個“服”字給你們!
我怎麼有可能讓你不斷慷我之慨呢?
去跟你坦白是我愚笨,是希望還是一場誤會,我還是不想破壞多年的“友誼”,可是解釋對抗狡辯,人老了,我累了。
如果我還“讓” 你,我豈不是大水魚?
廣東話有個詞語叫“帶挈” , 英文解釋是 Bring along for benefit.
我的囊還未至於滿得可以讓你“幫”我這麼慷慨。
你拜託我照顧的,作為一個朋友我已經盡力做到。
可是你的女兒又再帶“挈”多幾個來,那就太過份了。

酒店房間費用我負責,心甘情願無辦法,誰叫我早就答應了你會照顧?
呼朋喚友吃喝玩樂掛房單就很那個了。你是羅賓漢嗎?
退房時根本就可以要求另外付,一點教養都沒有!
其實教養跟教育及家庭背景沒有太大的關係,很多人家裡小康,但非常有教養。
外國留學又怎樣?現在上流社會又怎樣?連基本做人道理都不懂,讀屎片的嗎?
我欠你們的嗎?從來沒有來往,根本就不熟。啦媽媽關係嗎?最好度清楚才去麻煩別人啊,把別人用到盡,沒有下次的了。
也許你覺得我怎麼會跟你斤斤計較?寸寸數著來算。
誰叫你們先下手為強、來勢洶洶、得寸進尺?
人走了,還想“遙距”繼續吸血,繼續“帶挈”。
真是欺人太甚。

聽到你那句 “我以為你有大堆不義之財,我才想來幫助你"FENG"。” 我心裏一道氣頂著,真的很想嘔。什麼不義之財啊?你沒證據不要亂說啊!這麼難聽的話你都說得出?那麼既然你們面皮都厚到這個地步了,那麼我寫出來你們也不會覺得慚愧吧?

雖然我很念舊,也很慷慨,但一旦過了火位,多長久的,都可以狠心砍斷。
送你一句廣東話:“你個女轆爆晒你啲友情卡啦。”

後句 - 謝謝你們做得過火過份,讓我認清楚你們絕對不是我的朋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