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表妹過年(一)


她上次來英我剛巧不在。今次她是特意來陪我過年。
其實她也不算小了,可是她個子小小,在我們家人心目中永遠都是小孩;野蠻的小孩。
已經很久沒有和她一起在外地了。
上次我們兩個去旅行是去台灣泡湯,相處得不錯。
我這樣說是因為我們兩個脾氣極臭、兩個都霸氣十足也一樣刁蠻,小時候試過我發脾氣把她的行李掉落樓!
怎麼說都不好相處。

她好像很期待這次的假期,媽媽說她特地去買了過年的年糕給我。
然後又一直問我有什麼需要。
最後我給了她一張清單,吩咐她必須去銅鑼灣富明街的么鳳,希望她不會買錯啦。

日本啫喱糖 每磅 $ 72 要半磅 =$36
(從有記憶以來媽咪每年的全盒裡面都必定有這個糖。)

糖蓮藕 每磅 $ 48 要半磅 = $24
(這個是我個人的熱愛,小時候吃她,沒什麼特別感覺,後來慢慢地偷偷地、不經不覺的愛上了蓮藕。我對蓮藕有著奇妙的情意結。她讓我憶起外婆外公的大宅,兒時在午後的陽光下,坐在大石上吃茶點的美好時光。憶起與外公媽媽表弟遊西湖,在西湖傍邊吃一小碗透明的藕粉。她-想必是個她吧?她味-微甜、身-爽脆,怎麼吃都愛。無論是煲湯的、油炸的薄片、甜的或是鹹的,又有更驚豔地吃生的,即使壓扁磨爛了變得面目全非的藕餅、或是粉身碎骨的西湖藕粉。她以什麼形態出現我都無所謂,總之是蓮藕就愛。)

糖薑粒 每磅 $ 72 要半磅 = $36
(我胃寒,要吃薑。就這樣,要吃!)

糖金桔 (未有價錢)要半磅
(這個啊,要在臨過年才有賣的。媽咪和我的至愛。她有著冬天寒冷的味道,身上加了糖霜,像冒著雪前來跟我問好的老朋友。)

甜合桃 每包 $ 60 要4包 = $240
(好貴,每包都很少,但不買不行,我愛吃。奶奶說合桃補腦。寫作需要腦汁,除了茶就是吃這個了。)

紅瓜子 要最少 =?
(過年怎麼可以少了紅瓜子 ?紅色嘛,全盒要添點紅色才有生氣嘛,而且他有獨特的香氣,那是過年時混合了水仙的特別香氣,可惜今年沒有這個混合的香味了。)

牛耳 每包 $ 25 要3包 = $75
(做人要有耳性!要聽話,我不是很聽話的,所以要吃啊。)

黑瓜子 要最少 =?
(有紅瓜子,也要有黑嘛,是非要知分黑白嘛。)

希望小表妹能順利帶過年的味道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