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購書


雖然我是比較喜歡摸到紙張,特愛先用手指頭去感受一下紙張的質料,才決定買不買,但遠在倫敦的我怎麼摸呢?
只好憑想像力去幻想一下吧。然後再到香港書城網上書店去觀察SAMPLE PAGE,再到出版社的網站去研究那本書,才能抉擇買不買。

我是有在網上購買英文書的習慣,從前會去Paddyfields訂購。
但不知道為何英文書我就不會需要去感受紙張的質料,英文書都是隨便買,隨便讀,讀完有時候都會變舊,厚的還會霉霉爛爛,很有讀過的痕跡。

但對待中文書籍,我會比較愛惜,摸在手中會比較溫柔。可能是中文書寫對我來說比較難,英文隨著思緒很容易就可以很流暢的“吐”出來,但中文字是要“嘔”出來的。

以前在三聯門市選好了書後,就會托書店寄回倫敦。發現台灣的誠品書店也可以代寄書籍時,更是大買特買,一棟棟的搬去結賬,今次特別試試到超閱網訂購。他們會配送到海外,十分期待。

我愛看的圖書繁多,比較喜愛的作者及圖書當中有:台灣翻譯的日本妹尾河童插畫本、台灣的九把刀、近期很紅的大陸作家天下霸唱的盜墓傳記,每套分上下,當然是整套買的啦。
中國特務故事的作者麥家的風語、解碼、老鬼,
還有!絕對不能沒有的香港流行小說及文學短篇小說、現代的本土漫畫書和插圖繪本!
蔡欄屬於輕鬆讀本,最適合午睡前翻來看看,而從小就愛上了的李碧華和亦舒也是必買的腦部糧食。
可是今次最想要的妹尾河童插畫本,一本都沒有!網站說能代訂,那就按代訂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