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爺的寵愛


世間上,試問有那個女人不想得到有勢力有實力又富有又慷慨的人追求?
夏天他臨走前說:“甜心,我要回沙地了,可是,如果有誰欺負你,或有誰讓你不高興,你去跟我的部下說,我已經命令了他們把這些誰夷為平地。”
唧唧,你們看看,就這麼簡短的一句話,已經說明了他才雄勢大,還有最重要的是,他願意替你出頭,超有被照顧的感覺。
可是,聽的人,沒心,說的人即使當時多有心,聽的那位都只能一笑置之。

入秋,皇爺的電話又來了,聽到我說聖誕節要回鄉,顯得十分失望,連聲線都變了。
事關每年的聖誕節他都會來英國小住。
去年我推了他瑞士滑雪之旅的邀請,今年我又再推,他雖然很不高興,但也沒辦法吧,總不能不讓我回鄉嘛?
我以為聖誕節推了,就沒有什麼更“難”的了。
可是,今天他又想出讓我更為難的“節目”。

電話筒另外那邊傳來他有話說不出口緊張氣喘吞口沫的聲音,讓我在未聽到到底是什麼之前也給他弄得心都亂跳了。
“甜心,我很想送禮物給你,但你什麼都說已經有了,又沒什麼想要,我真的很想送個特別的禮物給你,就是代表我對你的誠意。
你….請你撥出時間,到處找找,找間你喜歡的房子或公寓,我送你這個。好嗎?”
“嘻嘻,即使你送我一間皇宮我也不行,燈油火蠟、煤氣水費電費、你叫我怎麼負擔得起?言而,你出手必定不會低。我這孤獨精,希望保持獨個兒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你送我大屋等如叫我做房子的奴隸?我不要。”
“皇帝女!我怎麼敢讓你變為奴隸?買給你,我當然會請一隊人來幫你打理和服侍你。你認真想想吧?拜託,你出去找找看,有沒有你愛的,那區都好,只要你喜歡我都買給你,當然是寫你名字。我給時間你去找找看,然後來跟我說,我必定要送給你。就這樣好了。掰掰。”
掰掰?吓?他今次倒也算掛線掛的爽快呢。

可是,房子啊,誠意..什麼的。我可真要用心考慮嗎?

亦舒小說喜寶中出現過的情節,發夢都沒想過我居然有機會“經歷”。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