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飛陀


哥哥打來說:“XXX說從5月後都沒你的稍息,問我你到底怎麼了。”
我笑說:“那你說什麼?”
哥哥說:“我當然說我不知道啦!”
“哥哥啊,你有否覺得他們很奇怪?永遠都要找我們?永遠都要知道我們還在不在?”
哥哥一本正經的解釋說:“我與你,這些從小就去寄宿的人,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我和你都是一樣,愛出來就自然會出來,要躲起來就不會被找得到。像我和你,300天不聯絡沒問題,第301天講電話或見面還是像在302天之前的那般熱情,感情不變。”
嗯,是的,我們根本就是這樣子。
哥哥說他跟他其他的舊同學也是這樣。
說真的,我也是。
其他人,他們沒有被送出去寄宿的,就不一樣了。他們會徬徨,不能太久不聯絡,也不能太久不見,他們會以為你不愛、不喜、忘記了他們,事實上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囉囌很煩的。

但這現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們是比較自由比較隨意的人。
我,還是喜歡我們這樣,不肯被情感綑綁的人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