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總部


在中環鬧市中一棟商業大廈裡的11樓,有一堆精英喜叫我『大爛財』。
有時開玩笑,『爸爸』就很『俾面』的稱呼我為『財哥』。

十幾年前,我剛從外地搬回來,頭髮長過腰但乾旱、像禾稈草,手指甲給我咬得爛爛的。
簡直就像深山大野人,嚇得媽媽啊姨們叫我趕快去弄一弄。
去那裡弄啊?就去中環總部吧。
指甲找艾美,禾稈草找舊時九龍的那位小兄弟啦。
哦哦哦。

那位小兄弟已升級了,貴得很,一星期找三次我是會破產的。
修甲還是OK的,負擔得起。
在櫃檯前『報名』時,讓我跟小時出來『浦』認識的『歪理』碰上。
就這樣定了,修甲找艾美,剪草找『歪理』。

當時的總部處於娛樂行的7字樓。
三面落地玻璃窗,坐在鏡子前,即使背對窗,也能從鏡中倒映欣賞下面鬧市人來人往的繁忙『景色』。
不設VIP區也沒有VIP房,大明星大導演、城中名流名人太太、全人類都一樣,坐在陽光普照的大堂裡~理髮、修甲、吃飯盒。
我最開心就是常常見到許鞍華,因為我,極度欣賞她的以反映社會問題及寫實作題材的電影及紀錄片的作品,還有,她的作風古怪,我看過她因為趕時間,把一罐可樂倒進一碗湯麵裡去一起吃!看得我嘴巴差點合不上來。
那裡的常客還有當時特紅的歌演界鄭伊健,基本上他每一首歌,不用看歌詞我都會唱,但我不是他的粉絲。
有一天,樓下電梯大堂給大隊粉絲堵住,從來不遲到的我給弄得遲了兩分鐘,有點氣。
步入總部後,第一眼看到鄭先生我就對他說:你還不趕快下去跟你的粉絲見面?他們堵住了整個電梯大堂啦。
誰知,鄭先生很有禮貌及帶著一點苦笑的說:唉,那些不是我的粉絲啦,是現時極紅的BOYZ樂隊的超級粉絲啦。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
吓?不是你的嗎?他尷尬的對著我苦笑。
我唯有安慰他一句:啊,不是你不紅,而是你的粉絲都長大了,變得較含蓄,沒有從前那鼓動力了。

後來娛樂行加租,總部搬到現時的太平行一樓,巴敝到有條自動電梯從地面把客人直接送到門口,還弄了個開幕派對。
祝賀搬新鋪的花牌沿途排得半條大道中都是。當晚幾十個記者排在大道中太平行的門口邊。
歌影視勁爆名人、紅人、城中名流、太太、熟客全部到齊,實行大跳勁飲,把髮郎暫時變了的士高。
當晚總部熱鬧非常!熟客、明星、髮型師、Stylist、嬸嬸全部不分你我,混在一起莫名其妙的狂歡。
艾美拿著香檳過來說:大爛財!飲!快點啦!飲呀!
旁邊的『爸爸』在跳勁舞,不遠之處有三隻草蜢也在兩個嬸嬸旁邊跳舞,另一邊伍詠微跟艾美說:怎麼你叫她大爛財?
啊,我自我介紹說我其實叫Christine,伍詠微說她的英文名也是Christine呢,喝得個個都高興,名字一樣的,來個擁抱吧!
就那樣,我們混在一起,狂歡了一個黃昏。
好好玩呢。

雖然處於在一樓的鋪位,但因有條自動電梯從地面把客人直送到門口,也算是地鋪的租金。
大概是太平行業主加租吧?總部又要搬了,這次它搬了上同一棟的大廈的11樓,原班人馬,繼續熱鬧。
但我已經減少了出現律,因為常常要到外國公幹,已經很少碰到許導演了。
但有一個超級巨星還是會常常見到的,他就是梁朝偉。
也許,是大家的時間差不多,也許是有緣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