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保持笑容的烏龜


有一堆街市婆投訴說我態度差,冇禮貌。
生氣?氣憤?啊,我功力沒差到那個地步。
當然不會。
過氣了嘛,我不會浪費氣力去計較的。

但我的確非常討厭這幾隻怪物。
我必須承認我對這些怪物的目的很懷疑。
他們自己說話的態度及內容也很街市很八婆,所以很討厭他們,最好快些走!
冇禮貌是一種無形的武器,就是要你們知道不歡迎你呀!走呀!
好有效,目的達到了,走了。

出來社會做事,不但要常常保持笑容,即使是假的,皮笑肉不笑,也必須要笑。
正常來說,禮貌是必要的,無論人家是什麼層面什麼層次的人,最好就是層面越低,對他們越好,越要有禮。
最厲害的狄娜小姐和我家奶奶,就是這方面的超人。
可是,我還是做得不夠好,演技不夠精,有時還是個野人。
沒辦法,多多少少都有點給家裡寵壞了,大小姐脾氣嘛,總是會有的。

管你笑不笑得出?老闆叫你笑呀,你就要燦燦爛爛的笑。
即使心裡非常不願意,你都要笑。
社會嘛,大染缸呀。出了來這麼多年了,你還不懂?
喂!你這個香港人怎麼做的?

至於烏龜,為何是一隻龜呢?
龜殼硬,被打被砍時能擋,還挺耐用。
龜一般都是壽命比較長,呆呆的,一百年後,還是一隻龜。
牠的頭,能屈能伸。
在這個華人社會裡,就是要能屈能伸,背啊,要硬要頂硬上嘛。
但,做人都這麼辛苦了,真的還要笑嗎?一百歲的龜?還有在笑嗎?
被砍都要笑著說謝謝嗎?要!
被人呼喝都要笑著說謝謝嗎?要!
被人呼喝完,盤問完,搶白完,還要保持笑容說謝謝嗎?要!
挺多,笑完,自己回家在這裡咬牙切齒發牢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