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遊牧民族


小學未畢業,給送了去瑞士。遊學嗎?嗯,只不過暑假遊學完了,沒給回港,才知道要變成留學。
瑞士回來說得一口流利的意語,家父才驚覺送錯了地方。
瑞士不是說法語的嗎?原來不是。呵呵呵。
那就跟風去英國吧。嗚嗚嗚。
像坐牢一般的留學生活,好不容易才捱到“出獄”,自由的住在一級倫敦市中心的領事區,上大學去呀!
誰知大學讀到大學二年級…英倫貴族般的生活都已習慣了,已容入了,以為自己是英國人了。
又要改,九七快殺到,移民潮。
加拿大溫哥華面對英格力海灣的暑期度假豪宅,司機管家廚子庸人樣樣有齊,不去!
卻要搬到蠻方地帶未開發的墨以本。
那邊的英文口音真是聽死我。
媽媽?你搞什麼鬼啊?
生活體驗!吓?不是吧?嗚嗚嗚嗚!
司機變坐火車搭電車趕上學,公車耶?一世人從來沒搭過這麼多的公車。嚇死了。
最慘不是這樣,而是零用。
媽媽說:每月會給零用錢,幾百。吓?零用錢?從來沒試過有budget….. 死咯。
以往都是Visa、美國運通金卡,怎麼要淪落到零用錢?
媽媽我們家裡是破產了嗎?
生活體驗!
這種生活體驗真是狗屁不通,從來買東西都不看價錢的,喜歡就買…卻變了什麼都要精打細算。
唉,慘咯。小學生亂花錢,能花到那裡?大學生啦,讀藝術,材料好貴嘛,怎麼算?
媽媽,不夠用啊。去打工!自己出去賺。
吓?沒經驗,書還在讀,學,還要上,打工?死咯死咯。

好不容易又捱到畢業。讀了好久,因為所有能拿的都拿了。
畢業典禮都來不及參加就飛到倫敦繼續當上班族,是要當中學的藝術科老師。
嗚嗚嗚,倫敦原來很苦。
幸好一年半後媽媽的生活體驗理論又發作,說我必須要試試其他類型的工作。
我便跑到紐約市的藝術博物館去當上班族,又能回到被照顧的好日子,
還可以放假飛到溫哥華享受短暫的公主生活。
幾年後,生活體驗期滿了。
又要離開“皇宮”十萬八千里,司機管家廚子庸人都不捨得我。
是時候要回去蠻方了。
嗚嗚嗚。
可是,這次…我卻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電視台!我喜歡這種工作不定時,天天變的工作。
本來是進去做寫實節目部幕後的研究員,誰知道,不夠一星期就被發現能面對鏡頭。
那天,被訪者是個藝術家,突然不能來,節目唯有臨時改了訪問我。好好笑。
但,就是那樣,就是張錯就錯,成全了我。
總監說,從明天起,你去幕前!你去做街頭訪問。
就是那樣,我當了一個幕前的記者,專門訪問電影及藝術工作者。
走在路上都有路人跟我打招呼,說非常喜歡我,開心得不得了。
在電視台爬爬爬,爬到節目總監了…..

回流潮!我的媽呀?回流?我不要!
我的事業正在高峰期,我不能走!瘋了。
全家所有表妹表弟堂兄弟姐妹從世界各地都回去了,就只差我一個。
有一天,下班路經唐人街,突然想吃蛋撻,店員說今天做節,提早收鋪。
做節?今天什麼節?她說中秋節啊?你不用回家跟家人吃飯嗎?
我家裡沒有人,吃飯?老實說我很久沒吃過白米飯了。
想了一晚,跟公司辭職,回港去了。

下回再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