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ICAC審查員


我們四個堂兄弟姐妹哭喪著臉,僵在奶奶面前。

“我現在問你們,你們最好老老實實從實招來!哼!如果不是?哼哈哈!你們看看我怎麼罰你們!”
奶奶嚴厲到我們連放屁都不敢。
我嚇得已一屁股汗了,但就是要假裝鎮靜!因為奶奶一雙眼睛像測謊探射燈一樣,在我們各人的臉上掃來掃去,誰看似心虛,誰慌慌張張,怎樣也逃不過她老人家的法眼。

“三妹,我先問你!哼!昨晚你們在外面呯呯棚棚是做什麼?”
“奶奶,我在睡覺不知道!”
奶奶很李香琴的惡家婆口吻說:“哼!拆樓那麼大聲你會不醒?”
堂弟仔仔幫口說:“啊,三家姐熟睡時很難叫醒的!”
奶奶瞪他一眼說:“這裡幾時輪到你出聲,我有問你嗎?多事!”
奶奶向著二姐姐喝道:“四個之中你最大!你答!”
二姐姐慌慌張張的說:“我是有被吵醒,可是我以為是小偷所以不敢出去看。”
奶奶:“哼!無用!”

這回輪到弟弟們被問了。仔仔和弟弟應該沒問題的,因為他們兩個向來都很有默契,所以說什麼聽起來都很天衣無縫的。
他們的解釋是:“我半夜肚餓,去廚房找東西吃,因怕吵醒你們所以沒開燈,看不清楚,出來的時後剛好跟啊哥撞個正!兩人倒在地上。”
奶奶很包青天的再問:“撞到倒在地上,照理說應該很痛才是,我明明聽見笑聲!哼!你又想騙我了!”
弟弟立刻解說:“我們的確是撞倒,而且很痛,但當時覺得很好笑。”
仔仔又隨即接上:“是啊!真的好好笑,啊奶奶對了,你不是天天都罵我們什麼都笑餐飽麼?我們就是這樣囉。”

奶奶想了幾秒:“哼!你們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說謊!不過我見大廳沒什麼壞了,今次就算啦。”
大家聽到奶奶那句(大廳沒什麼壞),八隻眼睛都不約而同地向電視機那邊瞄一瞄。

其實我們四個都有份,前一晚四個人已夾好了口供,一致應為天衣無縫了,才敢早上來面對奶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