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EFG


我家奶奶是世界聞名的厲害人物,全世界都忌她七分。她是從年青時候一直到現在還是這麼厲害!
我們這群孫子更是對她敬畏有加,但我們當中有四個感情特別要好,聯合起來“對抗”她的時候也特別鬼馬。有時我們的頑皮弄得她哭笑不得,本來想大罵也被我們引得大笑完場。

很多年前我們四人剛剛來英國當寄宿生,大家讀的學校不同,就只有放假的時候才會聚在一起,跟奶奶住在倫敦海德公園旁邊的公寓。每天我們都興高彩烈之之喳喳的吵吵鬧鬧,但一禮拜後奶奶真的被我們吵瘋了,於是她想出一個辦法,讓我們在海德公園裡花大半天,最後還被帶往警察局。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一個風和日麗的清早,我們四個被奶奶厲聲叫醒,矇矇矓矓間看到她拿著一個塑膠籃子在我眼前搖晃著。
“你們四個立即給我起來,快點出來吃早餐,吃完幫我去公園抓鴿子!抓不到不准回來!聽到了沒有喔?”

我們四個拿著奶奶早就為我們預備好的“架生”,雞毛掃、拖把、塑膠籃子、繩、膠袋。
還有她貼心為我們預備好的水壺和每人£3的零用,懷著奇怪的心情往公園出發。
堂弟建議我們先去蕩秋千玩滑梯。因為時間尚早,沒有人爭。
玩到差不多午飯時份,我們便去Queens Way 的 Burger King 吃漢寶包。
吃包時我們才研究抓鴿子的策略。
最後決定由兩個弟弟搭個陷阱,然後我們把吃剩的麵包和薯條作餌,四面夾工引鴿入籃子裡。

我們趴在地上耐心等候,看見有鴿子來了,就把撕碎了的麵包散落到離籃子不遠的四周。
這時我們最緊張,手心都出汗了。
等,等,等…鴿子啄啄啄…
快入籃子了,啄啄啄啄啄啄….
姐姐眼明手快,繩子一拉,弟弟們立刻撲過去按著籃子!我們四個興奮的大叫!抓到了抓到了!
我剛要拿雞毛掃去趕牠入膠袋之重要時刻,一個女警走過來喝停!
“你們在幹什麼?鴿子是受保護的,快放牠走!”
“不行,你不明白,是奶奶叫我們來抓牠回去給她煮中國燉湯補身的。”
女警向我們解釋: “這些鴿子有很多細菌的,又有傳染病,吃了對人的健康有害!放了牠吧!”
“嗯嗯,你不明白啦,奶奶說抓不到不准回家的啊。”
女警用童話式的口吻跟我們說: “你們不覺得牠很可憐嗎?也許牠的媽媽也會很擔心啊。”
“我們放了牠才可憐呢,我們會被罵的,奶奶很兇!”
“不是啦,放了牠,我們不敢回家了啦!”

最後女警說不過我們,一手放了鴿子,然後嗦性把我們四個拉扯的帶到警察局。
傍晚,我們四個坐在警察局,笑嘻嘻的望著正在頭痛的警察叔叔。
十六歲的姐姐被警察請去打電話回家叫大人來接我們。
姐姐一直解釋說:“家裡只有一個以為脾氣古怪姑姑和不懂英文的奶奶,她們不會來接我們的。”
警察說:“你們不夠年齡,一定要家長來帶。”
姐姐已接近求:“你不如就讓我們睡在這裡吧,我不敢回去啦。”
“我們會叫你奶奶不要罵你們的了,但我們必須讓她明白公園的鴿子不能抓的。”
我們四口同聲的嘆了口氣:“唉,你根本不明白!她不是一般的老奶奶了啦!她不會肯聽你的啦!”

結果:電話打是打了,還要姐姐做翻譯。奶奶最初是說:我們家就在對面馬路,叫警察不要囉嗦!快點放我們回家。她才不要來啦。什麼生不入官門死不入地獄!後來換了姑姑來聽,姑姑說什麼都是喔喔喔。然後等了好久等到兩個弟弟吵鬧到警察頭痛要吃攀拿都了….奶奶才一個人來。

三位警察對奶奶長編大論的講解了什麼什麼有害。
奶奶推姐姐的頭:“跟他們說,他們不懂怎麼屠宰吃了就會病!告訴他啊,我是誰?我這麼厲害的人怎麼會連燉隻鴿子都不會?”
話還沒傳完,奶奶就很不耐煩的說:“呀屎呀屎,什麼都是但呀屎,好了吧,我們走!”
警察知道奶奶是亂答,又問到:“你..會..不..會..說..英..文?聽..得..懂..嗎?”
奶奶罵到狗血淋頭!“他當我白癡還是聾?哼!會說英文就好厲害了嗎?問他會不會說中文呀?無文化!”
“我叫你幫我罵他啊,你怎麼亂翻譯?我告訴你!你翻不翻?”
姐姐很小聲的說:“我翻了啦。英文很簡短的。”
“哼!你以為我聽不出來嗎?我罵了那麼多,怎會這麼短?無鬼用!你幫我罵他紅鬚綠眼正生蕃無文化!”
姐姐翻譯到一半時,奶奶很懊惱的說:“不要理他!我們走!”
警察真囉嗦,跟我們說叫奶奶一定要自己說英文。是他們不相信奶奶聽不懂說不通吧?
最後奶奶開口說:“AB絲D姨F夫豬!拿說完了!抓隻鴿都這麼麻煩!我們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