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才能


有一位朋友,是我從小學三年級認識後,一直沒怎麼失散過而來到今天還是好朋友的人。
她叫喬伊絲。

她個子矮小,但非常有領導才能,而且安排能力非常高。
九歲的她,知道怎麼好好安排家裡的車來接載同學,知道怎麼招待朋友。

我們的小學是有長、短周的制度,短周上五天學,長周星期六上下午十二點放學。
話說我們要分組做作業。我和她編到同一組裡。當時對她不是很認識,所以老師把我們分組其實是讓我們能夠跟平時沒多接觸的同學互相認識。因為要合作做一個作業,所以一定會交換電話號碼,見面時間會多很多,我覺得是很好啊!

我們通常自己會選出一個人來做領導,通常會是以平時的成績或班上的表現來決定的。
本來已選好了是長得個子比較高,樣貌肖麗,說話有力的梁小姐來領導我們。
但在討論應該去誰家做作業,怎麼安排車子私機接載時,梁小姐說她的家不方便。
於是喬伊絲便提議:“我回家去問媽媽,讓我們星期六下課後先到中華遊樂會午飯,然後再在遊樂會的咖啡室討論作業,到時我們各人帶自己負責的那部份來就可以了。”
每人聽見都覺得這樣的安排很理想,但有人說:“中華遊樂會是那裡?我是保母車帶的,我怎麼去?”
思路清晰的喬伊絲說:“啊,不怕!我家裡有司機,車子也很大,擠一擠,應該可以把我們5個人送去的。路途不遠,不會很辛苦的。大家說好嗎?”
哇!勁!照我所了解,她在家裡排行老二,上面還有個大哥哥,這樣能幹的領導才華到底是從那裡來的?!

星期六那天,個子小小的喬伊絲就神氣的帶領著我們四人,浩浩蕩蕩的走進中華遊樂會,她還帶我們周圍參觀,經過那裡這裡還懂得介紹一翻:“這是會内的理髮店,賭王何鴻燊每星期來這裡理髮!”

九歲的喬伊絲就擁有這樣周詳安排的本事,真了不起!我當時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