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女俠


很小的時候,我在學校給老師罰,每天放小息時不准玩,不准談話,要罰站一個學期。
呆立操場邊,看著其他小朋友興高采烈的玩耍,跳橡筋繩,我也忍不住跟著她們搖搖晃晃的晃來晃去,其實怪可憐的。

所有人都自顧自在玩耍,沒有人理會我。
但是,有一天又放小息,她!竟然勇敢的走到我跟前,拿了一端的橡筋繩交給我,叫我拿著。
我一臉的問號?她輕輕說:“拿著也算有參與,也算having fun。”
啊!當時真的很窩心。
當年我們只得八歲,她居然這樣勇敢,這樣有義氣!真是我要敬仰的操場女俠!

又有一次,放完小息後就要默書。
我拿著一頁又一頁的生字,努力練習。
茶點沒吃,橡筋繩沒跳,水沒喝,總之就是埋頭苦惱的寫寫寫。
她,走過來說:“來玩吧!”
我苦著臉問她:“你溫好了嗎?都懂了嗎?”
她竟然說:“溫過了,不是全懂,但已盡了力,不懂也沒辦法,現在是放小息!是應該去玩玩的!來啦!”
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有道理,立刻把書本掉下,跟她去輕鬆輕鬆了!

她,小小年紀就懂得有義氣,也有自己一套做人的道理,還懂得自得其樂,凡事盡了力就好了!她真是一塊寶,真是一個直得欣賞和要向她多學習的好朋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