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智慧保護我的愚笨


做朋友要講緣份,好友當中,大部份都是從小就認識,到現在還是好朋友的有幾個。
除了上一編介紹過的操場俠女外,還有幾位廷有趣的朋友,直得我在這裡介紹一下。

今次要回到小學一年級….
操場上,跑來跑去玩捉迷藏的男孩子很多,他們玩得癲,那裡會懂看清楚後面、旁邊會否撞倒我們坐在地上吃茶點的那些人呢?給撞倒的事常常發生。我如果找不到位子坐,我只會躲在一角安心吃我的茶點。頂多趕快吃完出去看其他人玩罷了。

有一天,我剛從洗手間出來,看到有個女孩獨自坐在地上吃她的茶點,旁邊仍然有人在跑來跑去,我真的不懂,為何他們會懂得避開她呢?
於是我便走過去問她。

她說:“你坐下來,與我一起吃,把你的茶點拿出來,不怕的。信我!”
吓?
眼看又有一團人快要衝過來了,她突然高聲說:“小心啊!後面有人!”
然後,那團在追逐的男孩子果然轉過頭來看一看,然後說了聲 “啊,對不起!”就跑開了。
再來,就是我每天都會去她的“地盤”探她,陪她吃點心,讓她用她的智慧“保護”我的愚笨。

她的道理就是:你不說,人家怎會知?

對啊,的確很聰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