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不奪人所好


(諺語)有德性的人不搶奪他人喜愛的東西。

君子,一定一定沒她份!她肯定肯定不是!
她一定一定是八婆,還要不是普通八婆,是一名符其實的死!八!婆!

從來我眼光獨到,看準什麼漂亮的東西,我買不起,但她就會立刻去買,還要買一大堆。
在我家看到什麼漂亮的,她也誓要去找來買,也是一買就買一堆!好像一定要比我多的是?
我出差,她同行,也是看見我買了什麼,她也要跟著買什麼。一點自己的品味都沒有!只懂跟風。
後來變成我眼瞄到什麼,她就買什麼十包八包的亂買。總之就是付得起,買得多。

有一回,我看中一塊布料,很美啊,但我當時不夠錢。
於是我便去問人先幫我買下,我回去還錢給他。
她剛好也在旁,她便想也沒多想,一手拿去付錢。
我以為她變好心了,原來她是“搶買”!
世上這麼討厭的人也給我遇著!真倒霉!

氣得我呢?!算了,誰叫我沒帶夠錢?
唉…君子?算了吧!我不是說她啊,我是說我不用對她君子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