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荒野人


家裡住著一個矮小但蠻力十足的菲律賓佣人。

昨天,家母說:“你若是會路經永安百貨公司,你幫我去買把菜刀回來。”
買菜刀?
家母苦笑說:“唉!你都不知道{她}多強壯!刀都可以弄壞的。”
怎麼壞法?斷了嗎?不是吧?
家母一臉咸酸菜的樣子(哭笑不得):“你過來看看。幾天前我才發現的。真是把我嚇倒!這幾把菜刀,我們用了三十幾年,由山頂到淺水灣到倫敦再搬墨爾缽再回流又到11號,再由41號到現再..跟著我們好多年了。真是心痛,不捨得呢。”
我仔細的看看,大關刀啊,我第一次入廚學煮飯用過的。好懷念它啊。
看到它傷得這麼重真是於心不忍。
唉,它都劈得“人”多了。
會不會是風水輪流轉呢?
我心痛的看著我們的幾把刀,又抬頭去疑視站在我們身旁一臉莫名的菲律賓佣人。
她會不會是{斬崩刀} ?

媽媽嘆口氣無耐的說:“她們就是一尾用蠻力,陶瓷杯的耳朵都可以拗斷!都不知怎麼洗杯子的?真是蠻荒野人!不懂愛惜東西。"

IMG_2272IMG_2271IMG_227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