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好朋友不多,而大多數都是兒時的同學,大家背境差不多,價值觀也接近,所以能長久。
但有一位朋友,是幾年前才認識的,但我們感情很要好。
我的外婆和她的外婆是好朋友,現在我奶奶和她的外婆每星期都會聚在一起。
後來發現這位朋友的媽媽原來跟我媽及啊姨、舅舅是童年時的玩伴,好像全家都認識,感覺份外親切。
還有一個好處,我們兩都不是很固執或常會懊惱的樂天派,跟她一起每次都很開心。
我兩有個共通點,就是會常常到巴黎。
我們會相約在巴黎見面,在路邊的咖啡店喝杯巴黎咖啡,其實已算活得十分寫意了。
我每次到巴黎都是為著要去看某個畫家的畫,也會拉她一起去,但很多次都看不到,真是有點失望。
一個月前,我乘的士路經雲咸街,看到我自十一歲就很欣賞的法國畫家的油畫,掛在OPERA GALLERY裡,嘩!即時心花怒放。但當時沒時間去看,唯有等吧。
直到幾日前,一個下午,我無意中又逛到那邊去,突然記起有三張畫未看,但畫廊推廣的畫已換了,不知還有沒有。
進去問問再算,畫廊的員工好像知道我真的很欣賞,所以便答應黃昏時份會差人搬出來給我看。
時間差不多到了,我打電話給這位巴黎朋友,嘩!剛好她又在同一條街上,我們便順利一同賞畫去。
我很慶幸有這位識畫的朋友,也十分慶幸終於能和她共享我最愛畫家的作品。

朋友,也需要有緣,有緣也需要時間許可,我們兩,三樣都有,真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