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娜的小朋友


記得有一個夏天的早上,我在家裡樓下的lobby玩roller skate。
然後,看見我的好友鄰居狄娜小姐坐在她那輛 HK33 停在我的旁邊。
她向我招手,我滾過去,趴在窗口和她打招呼。
還記得她笑笑的問我:“在放暑假了嗎?後天星期六,我要去電視台開會和錄影,你要不要一起來?”
嘩!真的嗎?帶我去?好啊!但我是這樣答她的:“啊,謝謝你的邀請,我很想跟你去,但我得問准媽咪才可答你。”
她伸手摸了我的頭一吓說:“Of course,my dear. (當然,親愛的。)”

回家後,便興高采烈的向媽咪題出,但我媽不准。她當時對狄娜很抗拒,即使是鄰居,也最好不要太親近。
但她的女兒,我,偏要。
很艱難的和媽咪(開片)後,終於說服了,能去了。
這些,我從來都沒跟梁小姐說過,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那次她帶我去的是亞視,當時除行的還有伍小姐 Candice。
後來我又跟她們去了很多次,她當時錄影的那個節目叫星星之火。
跟著她,會認識很多我那個年紀的朋友沒機會認識的人,當中有鄒文懷先生、林佐瀚先生。
她會主動介紹我為:“My little friend。(我的小朋友)”
有時經過化妝間會碰到我喜愛的演員,就是一個陳秀雯也夠我興奮了。

長大後,她又回去TVB錄影節目,有時我閒著,也會懷舊一吓,跟她去。
當然,這些後來的節目,我都不用要媽咪的批准啦。
她也不會像從前那樣來問我,只會在電話中輕輕說:“下星期我要回港,要入清水灣,你還有興趣嗎?要不要來?”
因為她長居歐洲,而我在港工作,見面時間太少,她回港又忙,只好叫我陪去錄影,才能有機會多見面。

無線電視台的錄影廠,無論是那一個廠,都特多蚊子。
節目助理的小姐,給我一把殺蚊的電網球拍,我站在幾台攝影機後,邊看梁小姐錄影,邊揮舞著手中的蚊拍,把飛近的餓蚊殺個片甲不留!
正當我童心未盡玩得蠻過癮時,梁小姐突然皺起眉頭喊停。
咦?她從來不NG的,到底為何喊停?
所有工作人員立刻停下來,原來她說:“妹妹,你在後面揮來揮去,很影響我,令我不能專心,Candice,你帶她去別處玩。”
然後,全體工作人員轉身看著我,當時真是尷尬死!
全世界看到的我都是一個成年人,只有她,這麼些年,怎麼看我,都當我是小朋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