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香艷


有一天,狄娜小姐跟我說:“我,沒有很多女性朋友,特別是電影圈外的,她們都不大喜歡我。”
當時我雖然很年幼,但聽了很悲哀,覺得很不好,為什麼會有人不喜歡她?
她又說:“不相信,你可問 Candice 真的,我差不多就只有你這麼一個女性朋友。”
說真的,我常常在她的家,也跟她出出入入,去逛街賣東西,喝下午茶,從來都只有我、她的BB、和秘書朱小姐或伍小姐 Candice。
真的沒有其他女性。
在她家,出現過的客人,差不多全部都是男人。
他們是誰,是名人嗎?我已不記得了,因為我根本從沒去研究他們是誰,是什麼大人物。
最常見的只有她的合作伙伴 Uncle Derek 和 Mr. A Belloni,再來便是從中國大陸出來跟她談生意的中國客人,全部清一色,男人。

很多人,都會在她背後說她用美色去引誘男人。
不為什麼,都是錯覺,都以為她真人跟她拍過的電影一樣香艷。
但其實,我接觸到的她,完全不是那回事,根本一點香艷都沒有。
她和男人談生意時,眉精眼企,受威脅時會十分強悍、絕對精明,有時她會以柔制剛,對著下屬完全是一個獨當一面的領袖。
在比較親暱的下屬面前,她會很皇帝,有時又會很嗲。
她是一個自強不息的人,永遠都在不停的學習。
商場如戰場,是我六歲時,外公對我說的。
他說做生意就要有計謀,有策略,而且絕對不能心軟或掉以輕心。
因為處處驚險,步步為營,一個不留神就給吃掉。
然後,十歲時,狄娜又對我說過同樣的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