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茶監


我們堂姐弟一直都在英國寄宿、上大學,奶奶和姑姑搬了來倫敦後,放長假時便會跟她們住在一起。
因為我家奶奶是位經典又超強勁厲害的人物,導致我們四人非常團結,亦很講義氣,生活非常精彩。
姑姑雖不多話,但也不是省油燈,有時她覺悶,會拿我們來“玩”,所以我們沒有一個會自願跟她出外。

話說,有一個下午,姑姑跟仔仔說:“街口有一間意大利咖啡店,那裡的蛋糕和咖啡特別好味,要不要去試試?”
仔仔聽了後道:“就我和你?我沒有錢的。而我且我不喝咖啡,我只喝茶,不去了。”
姑姑很友善很溫柔的再說:“唉,你要喝咖啡亦可,喝茶也可,一杯飲料多少錢呢?我有!我請你啦。”
仔仔很懷疑的看著她:“你請我?嗯,是你自己說的啊!你請我啊!”
姑姑很開心的再強調一次:“對了,對了,是我說的!我請你去喝茶或咖啡!OK 啦?”

聽落真的很OK啊?我們四個人,八對耳朵,聽得很清楚,姑姑說她請客!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
仔仔用詢問的眼神問我們,我們亦一至回他一個堅定的眼神。

一刻鐘後,姑姑獨個兒回來,然後家裡的電話狂響。
電話筒另一邊傳來仔仔狼狽又焦急的聲音:“快拿£3.20來救我!我身上沒錢啊。姑姑撇下我走了!”
心想,怎會這樣的?明明說是請嘛……
全程用跑的,我拿了錢衝去救他。

回家的路途上,我問他,怎麼會這樣的?他哭喪著臉說:“姑姑一坐下來,就點了咖啡和蛋糕,我點了一杯茶和一塊蛋糕。”
我細心聽著,沒什麼不對啊?
“吃的時後,姑姑也好好的,然後她付錢,她起身走,我也跟著她後面,但店員擋著我說我還沒有付蛋糕的錢。
原來她只付兩杯飲料和她自己那塊蛋糕的錢,沒有付我的。”
我想笑,很想笑,“吓?”

回到家後,奶奶了解過事情後,也覺是姑姑不對,便去問姑姑。
姑姑理直氣壯的說:“我只說請他喝一杯茶或一杯咖啡,沒有說要請他吃蛋糕!”

發表迴響

